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合江套隧道攻克溶洞技术难题 2019年建成竣工

2016-10-12 08:4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未来两大新区——滨江新区和来雁新城的城市快速路,去年6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总投资约12亿的合江套湘江隧道施工进展顺利,下月将正式穿过湘江底部。

  建设中的合江套湘江隧道,位于湘江与耒水交汇处上游200米处,将成为湖南继长沙之后第二条过江隧道。由于存在较大的施工难度,和建设中的长沙湘江隧道一样,中建一局也采用了科学先进的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方法。经过前期周密作业,安放在隧道始发井内的盾构机,于下月下旬完成调试后开机,“人歇马不歇”三个多月连续运作,穿越江底、掘进936米。

  由于湘江底部“上软下硬”,而且勘测出5处填充型和半填充型溶洞,其中,两个溶洞位于隧道下方,两个溶洞直接处于隧道洞深范围内,较大溶洞平面面积达1700平米,这给施工增添了不少难度。

  同时,合江套湘江隧道落差达到22米,前进坡度高达4.99%,接近盾构机5%的施工极限。因此,中建一局还将攻克隧道平均每前进100米、落差5米的坡度难题。记者了解到,建成的合江套湘江隧道将成为二环东路的标志性节点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采用的双向4车道,分南北两线,单线宽11.6米,北线全长1810米,南线全长1804米,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那么,建成的隧道里面将是什么样子呢?我们也先去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

  据中建一局合江套湘江隧道分部经理张洪亮介绍:大家可以看到这条轨道板以上,是以后走的时候过隧道的时候都能看见的,上半部分是行车的。车道板以下,这个位置分两个区域,这个区域走电缆线、消防设施,这个旁边是逃生的通道。因为南线和北线是独立的,如果发生交通意外事故,或者是其它的事情,人不能出来的话,下面会通过一个通道。从上面下到这个逃生通道里面,人从这个(通道)进行逃生。

  按照主体结构一级安全等级建造的合江套湘江隧道,使用年限为100年,在衡阳城市道路交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按照工期,隧道于2019年3月竣工,让我们一起期待衡阳首条过江隧道的通车!(来源:衡阳广电)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