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奋力书写"五个新衡阳"的瑶乡篇章

2016-10-03 08:49: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们将全面贯彻衡阳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周农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执行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地,抓早抓实抓好。”衡阳市常宁塔山瑶族乡书记彭小冬表示。

  衡阳市常宁塔山瑶族乡1984年建乡,2015年11月与原弥泉乡成建制合并成立新的塔山瑶族乡,属衡阳市少有的少数民族乡,也是高寒山区乡、贫困边远乡。

  彭小冬提出,将以富民强乡为目标,以精准扶贫为抓手,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己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生态立乡、基础兴乡、产业富乡、文化强乡、旅游旺乡、保障安乡”六大战略,固本强基促发展,正风提效抓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新塔山,奋力书写“五个新衡阳”的瑶乡篇章。

  奋力创建脱贫攻坚示范乡。将脱贫攻坚作为全乡的头等大事、政治任务、排名前列民生工程来抓,争当衡阳市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啃硬骨头,攻坚拔寨,进一步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科学制定脱贫奔小康的路线图、任务书、责任状和时间表,推行党建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设施扶贫、教育扶贫、文体扶贫、就业扶贫、搬迁扶贫、旅游扶贫、兜底扶贫、电商扶贫、廉洁扶贫等,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确保到2017年全乡10个贫困村全部摘帽退出、贫困人口基本脱贫,到2018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到2019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奋力创建生态文明模范乡。围绕衡阳市党代会所提出的“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始终将生态环保放在首位,作为发展的先决条件,对全乡森林资源、野生动植物、土地、水源、茶叶、民俗等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适应并乡工作扩面需要,今年内要凝聚党心民意,顺时应势,固本开新,乡人大会将修订保护生态的新乡规民约,并严抓执行,建设美丽乡村和国家生态屏障,营造优美的自然生态,大力发展生态经济。

  奋力创建全域旅游重点乡。着力补齐旅游经济短板,打造具有独特自然风光、民族文化风情、产业发展特点的特色村寨,构建瑶乡乡村旅游、生态旅游、休闲旅游和民族民俗旅游圈、带、线,创建衡阳市旅游新高地、湖南省高山生态休闲旅游区,将塔山建设成为全省84个民族乡中一颗美丽的明珠。

  奋力创建有机茶业核心乡。大力发展茶叶等特色农业,继续做大有机茶园基地,做强生态茶叶品质,打造常宁有机茶叶核心产区和全省乃至全国的高山有机茶生产基地。

  奋力创建塔山人民的幸福和谐好家乡。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全力做好综治维稳、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政治清明。扎实做好民族工作。广泛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改善民生,以人为本给百姓稳稳的幸福,不断提升瑶乡人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