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维权网”今日上线

2016-09-29 08:28: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衡阳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维权网”今日上线

  提供权威的消费普法、消费资讯、消费维权等在线服务

  9月27日,记者从衡阳市消费者委员会获悉,为更好协调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维护经营者的正当权益,衡阳市消费者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消委会“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参与有关行政部门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督、检查”等公益性职责,创建了“衡阳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维权网(网址:http://www.hnhy315.org/)”,并于今日正式上线,网站开辟“律师在线”、“消费新闻”、“典型案例”、“警示提示”等权威栏目,并推出强大的咨询投诉处理平台,消费者登录后可轻松咨询、投诉。

  据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消费者委员会会长谢卫华介绍,衡阳市消委会消费维权网由衡阳市消费者委员会主办,旨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咨询和投诉平台,同时提供更多的消费信息和知识,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搭建消费者与经营者、生产者一个沟通的桥梁。

  谢卫华告诉记者,衡阳市消委会消费维权网系我省地州市消委会首创。网站不仅是衡阳市消委会的网络宣传和发布平台,更是消费者了解消费动态和消费维权的新平台。“借助互联网,增强市消委会与消费者的互动,全面推进衡阳市消费维权工作。”

  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其设立了多个定位清晰的栏目,涵盖市消委会、消费资讯和消费投诉等方面。为方便消费者了解市消委会工作内容和动态,网站设立了“消委动态”、“县区动态”、“各县市区消委会投诉电话”等栏目,消费者可及时掌握自己所在县区的消委动态。

  提供消费新闻资讯是该网站的一项重要功能,它将提供当下消费热点、消费趋势等资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全的消费信息。网站设立“消费新闻”和“较新发布”栏目,尤其是“曝光台”、“比较试验”等栏目,指导消费者辨别真伪,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4年3月15日新《消法》颁布实施后,新消法需要进一步教育和普及,市消委会在官网上开设“消费知识”、“警示提示”、“典型案例”、“法律法规”等栏目,用讲法和案例分析的形式普及新《消法》。

  2016年消费年主题是“新消费 我做主”,消费者要想“做主”,有时也不那么容易,对遇到的新情况或问题不知所措,这时需要专业指导。为此,该网站设立“律师团在线”栏目,常年有三名律师值班,消费者只需在网站上填写遇到的问题,值班律师将会一一解答。“掌握了相关的法律知识,消费者才能更好做主。”谢卫华说。

  该网站除了咨询外,能提供在线投诉吗?答案是肯定的,而且非常简单,只需要轻松几步。“消费者点击会员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将所要投诉的内容写清楚提交即可,这里还能提交相关图片,以作相关的证据。”谢卫华解释说,官网采用先进的咨询投诉处理平台,技术先进,高效快捷;投诉者还能登录网站,查询投诉受理处理的进展情况,解决了投诉后“石沉大海”的问题。

衡阳市消费者委员会消费维权网首页

专人提供咨询和受理投诉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