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驾考将于9月26号起全部实现网上自主约考

2016-09-20 08:33: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19日,记者从衡阳市交警支队驾管所获悉,衡阳市“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自主预约考试网上业务即将上线运行!“我的驾考我做主”,以后考生不需要经过驾校,自己上网就可实现约考,预约计划将于本月26号开始实行。

  衡阳市交警支队驾管所所长黄高峰告诉记者,考生只需登录湖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网址为:hn.122.gov.cn),选择注册登记,即可自主预约驾考科目。驾考科目网上约考全覆盖,今后考生不需要经过驾校,自己上网就可实现约考,驾考更加方便、快速。每个学员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实际情况,自主选择考试时间、考试地点、考试场次,实现考试资源公平分配,考试机会公平获取。

  黄高峰还介绍,驾管所将根据考试场地、设备、考试员等基本情况,制定约考预约计划。考生根据预约计划,可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APP、车管窗口等方式,自主预约。由于目前网上预约平台刚开始运行,前期投放的驾考名额有限,等平台成熟以后,将逐步把驾考名额限制放开。“由于刚开始,投入的计划还不是很多,10%左右,等预约考试结束以后,我们会看这个流程没有什么问题,打算将全市50%的计划投入到互联网平台上面,让学员来选择。”

  另外,学员在网上预约成功后,会收到短信提示,要求学员在考试日期之前任何一天到松木塘车管所大厅缴费,否则不能参加考试。黄高峰说:“缴费不一定需要自己本人来,可以委托他人代缴,否则当天不能参加考试。同时,要准时到达考场,不能迟到,一定要携带好身份证,不然同样也不能参加考试。”

  网上自主约考,学员可以自主选择考场,黄高峰提醒学员一定要提前了解报考的考场,确定考场的考试车辆是否和自己所学的车辆匹配,每个考场用的考试车辆都不一样,所以要根据自己在驾校训练的车型来选择考场,时间上面也要合理安排。如果预约成功再取消,会影响下次预约的时间。(来源:衡阳新闻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