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过半 衡阳楼市可还好?

2016-09-19 15:34: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周玉兰

  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金九”已在消逝的时间中过去一半,各大房地产媒体都在8月末的总结稿中预测本月的销量将会再次出现提升。在全国整体行情来看,确实如此,尤其是一线城市和部分过热的二线城市,“地王”的一次又一次的刷新,新建商品房的销量和价格都像疯了一样往上涨,不管是预告的传言还是已经出台的政策,都无法将之有效的控制。那么,在这秋高气爽的时间里,衡阳的房地产市场是什么样的行情呢?我们通过下面几个数据来给大家总结一下:

  一、一级土地市场招拍挂情况

  9月初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发布《湖南省“十三五”国土资源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据了解,“十三五”湖南省将全力保障新常态下合理建设用地。较大限度的盘活存量用地。再加之8月出台的“衡十条”也明确规定严格控制房地产土地供应,《意见》要求,市城区、各县(市)、根据去库存周期的长短,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量也有对应的要求。政府有意放缓推地的节奏,加快去库存的速度。

  根据搜狐焦点衡阳站统计,衡阳9月份土地招拍挂提供的数量预计与8月份相差不大。但从上表中可以看出,四区域挂牌的10宗土地,蒸湘区占据5宗,石鼓区2宗、珠晖区2宗以及雁峰区1宗。蒸湘区有3宗土地位置已外延至呆鹰岭镇,结合蒸湘区现有项目分布和开发情况来看,蒸湘区项目建设幅度已慢慢向周边县城延伸。这与最近衡十条鼓励农民进场买房,引导农业人口有序向城市转移。珠晖区的供地面积为281.23亩,供地位置位于珠晖大学城范围内,可能会考虑结合大学生创业基地建设,这将为大学生后期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条件。而且无工业污染、酃湖公园扩建的整体环境,和武广新区发展潜力也受到更多购房者的认可。大学城周边的衡阳体育中心、游泳馆等配套的投用,船山东路与衡州大道的开通,也为这片土地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从土地性质来看,10宗土地中商业和住宅用地5宗,工业用地4宗,商业用地1宗。没有纯住宅用地供应。这与最近接连出台的新政有很大的关系,截止到目前为止9月暂无土地成交记录。

  二、二级市场的销量和价格: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数据来源衡阳房地产信息网),“金九”的前半个月销售均价和数据均较平稳。按月初的预期,因“中秋节”来临,衡阳会产生一波返乡置业的小高潮,销量应该会有小弧上升,但从数据显示可以看出,这三天的销量不仅没有上升,反而业绩还有所下滑。

  不难理解,衡阳是一座古老且充满人情味的城市,中秋佳节这三天短暂的假期,不管是从外地赶回来的归乡客还是在本地奋斗的人们,都期盼与家人团聚,月圆人圆家团圆,才是人生奋斗的意义所在。

  三、截止目前排名前十的楼盘

  排名前十的楼盘中,珠江合创在售的4个楼盘均入榜单,珠江合创十年品质深受各位雁城人民的喜爱,且在9月初,珠江合创旗下四个项目联合推出房交会6重优惠提前享,让不少购房者抢先下手。其他入榜的御笔华章、金钟时代城、商业步行街、万恒白金汉宫、东城国际几大项目在衡阳都是好地段、好品质、配套完善、好口碑深受广大衡阳人民追捧的明星楼盘。融冠恋城首次入榜,9月17日开盘以27秒一套房的速度3小时劲销433套,开盘折后均价5087元/㎡,为雁城品质生活树立全新标杆。

  雁城楼市还有相当热闹的营销活动。不仅有盛大的开盘、认筹,也有展示区的开放,还有演唱会的暖场。融冠恋城、英伦星海湾开盘的热销、美的梧桐庄园的认筹,华耀碧桂园十里江湾展示厅开放有奥运冠军的倾情助阵,金钟大雁城有蔡妍为首的演唱会,都为可能有所疲怠的“金九”带来一针针强心剂,预计在后半个月衡阳楼市成交将量价齐升。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期待“银十”的到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