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周海兵调研蒸水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2016-08-24 08:21: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调研蒸水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围绕整个城市排污布局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分步实施,进一步加大排污整治力度,巩固整治成效。

  周海兵从柴埠门码头乘船,沿途察看了蒸水流域环境整治情况。从2015年6月28日,启动实施蒸水河城区段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我市蒸水河水环境质量监管工作得到加强,每月初,市环境监测站均对蒸水河各监测断面进行全面监测;生活污水截污处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逐步推进,市住建局对排污口进行截污处理,并配套建设截污管网引入污水处理厂处理;河道保洁和沿岸垃圾清运工作效果明显;位于蒸水河城区段沿岸的16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全部关闭搬迁,污染源头基本消除;联合执法队成立以来,共查处非法采砂25起,取缔了城区河段内的全部非法砂场,和水上非法餐饮船只36艘。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海兵在全面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环境保护、生态治理符合群众愿望,有利于城市可持续发展,要围绕整个城市排污布局的顶层设计和规划,分步实施,进一步加大排污整治力度,巩固整治成效。

  周海兵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和理顺蒸水乃至整个城市排污的顶层规划和管理工作,由市住建局统一规划全市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全覆盖建设;从现在起到明年底,分3个时段,制定好蒸水流域排污的建设方案,包括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结合管网建设的风光带及雁栖湖水体治理等工作,将每项建设整治方案细化,定好具体项目和承担单位,分段列出时间表和任务单,由市委督查室层层督办,严格追责;环保部门要切实加强监测管理,城市污水处理厂排水口全部要设置自动监测点;水利部门要进一步组织水岸联动执法,加快对非法砂场、水上餐饮地清理取缔。争取明年底,实现城区段三江流域排污口全截流,污染源全清除。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主持会议。(来源:衡阳广电)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