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加紧推进东洲岛项目建设 凸显文化与情怀

2016-08-23 08:3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弘扬船山文化,再现“细看东洲桃浪暖”的历史典章,东洲岛项目以高标准规划设计,加紧推进,让东洲岛成为衡阳较具文化魅力、最有浪漫情怀的地方。

  在市区东南面的湘水中央,东洲岛宛如一块翡翠嵌入玉带之中。它四面环水,古树成荫,寺庙恢宏,环境幽静,闻名遐迩的船山书院就坐落在岛上。经过百余年的风霜洗礼,书院有了斑驳岁月的痕迹。为将船山书院遗址重新修缮,还原历史面貌,项目部加班加点,加紧推进项目建设。

  为更好地将船山书院修古如古、修旧如旧,项目部对每一块砖、每一片瓦、每一寸基石,都经过精准测算、反复挑拣验证,并诚邀北京古代设计研究院对船山书院旧址及新建的船山纪念馆、船山文化研究院等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再现船山文化精髓。

  在这座美丽的小岛上,不仅留下了船山书院“天下书院楚为胜,楚之书院衡为胜”的美誉,也传承着古衡州八景之一“细看东洲桃浪暖”的历史典章。为让东洲岛重现昨日繁华光景,项目部依托该岛独特的文化底蕴,对东洲浴场进行改造修复,并加紧推进绿化及附属设施建设,再现岛民原有生活,让东洲岛成为衡阳较具文化魅力、最有浪漫情怀的地方。(来源:衡阳广电)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