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科学城大道和雁鸣路将具有抗震功能

2016-08-19 08:22: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一个定位高端的城市新区,衡山科学城将布局建设一个现代化、高标准的市政路网系统。昨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和衡山科学城获悉,由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负责设计的《衡山科学城市政路网(一期)工程》经市规委会审议通过,我市将在衡山科学城新建科学城大道、雁鸣路。
  衡山科学城市政路网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交通、桥涵、给排水、道路照明、景观,并为电力、电讯等其它市政管线预留管位。
  根据设计方案,科学城大道规划为城市主干道,总设计长度1.665km,路幅宽度45米,设计车速50km/h;雁鸣路规划为城市次干道,总设计长度1.377km,路幅宽度3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30km/h。根据红树林地块设计要求,将有一处景观水体和人行通道横穿科学城大道。
  两条道路均设计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交通量达到饱和状态的设计年限为15年。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和《建筑抗震设计规范》,本工程可不设防,但我市在规划设计中,主动将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道路两侧的规划用地,主要为商业用地、医疗用地、教育用地、社会停车场,道路两侧除防护绿地外部分路段还保留自然山体。
  道路设计中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人行道采用彩色面包砖。该面包砖具有良好的透水、透气、保水性,具有降温、降噪、调节气候,提高空气质量、保持地表水循环等多项功能。同时,为保证透水效果,人行道面包砖的空隙率要达到8~10%。
  按照规划,新建的两条道路沿线将设置港湾式公交车站,设计有候车亭,且区别于老式公交站亭,更轻巧、简洁、美观,为园区景观添彩。
  据悉,衡山科学城路网(一期)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个等级。快速路:南三环路和蔡伦大道,规划红线宽度均为65米。 主干道形成“一横两纵”的路网格局,为二环西路、衡山大道及科学城大道,规划红线宽度为45米;次干道共2条,分别为慧谷路、雁鸣路,红线宽24~35米;规划支路共11条,红线宽为10~22米。(来源:衡阳全搜索)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