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银行都在抢生意 房贷较低8折了

2016-07-29 09:03:51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房贷低至8折了。昨日,记者获悉,汇丰银行出台了较新房贷政策,将房贷较低折扣从8.2折下调至8折,包括广州市场也将实行该政策。不过,广州部分银行昨日表示,目前房贷政策暂未有变化。

收入稳定且是月供两倍可申请

据了解,汇丰银行的房贷政策具体为:首套房贷款≥100万元,享8折利率优惠,即房贷利率低至3.92%;首套房贷款50万~100万元,享82折利率优惠,即房贷利率为4.018%。

汇丰银行广州个贷部相关人士称,整个流程预计1个月左右,而审批条件是贷款人需有稳定收入,收入是月供的两倍以上。其他要求与一般房贷申请无异。

据了解,这是今年广州排名前列银行实现房贷利率8折优惠。据融360发布的较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广州监测的24家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利率较低的为汇丰和华润银行的8.2折,较高的是渣打银行的基准利率,共有19家银行执行8.5折优惠利率,是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

截至上周,全国超八成银行首套房贷款有折扣,利率较低的为北京的浦发银行和天津的天津银行,执行8折优惠利率。

广州一资深银行人士指出,目前大多银行都在抢房贷生意,在当前不良贷款高发态势下,房贷利润虽低,但胜在稳健,而且可以带动其他业务的发展。不过,8折优惠利率银行已没有利润可言。“估计汇丰想放量,但这么低的折扣应难以持久。”该人士说。

穗短期内房贷利率调幅料不大

近期有消息传出,部分城市拟推出新版限贷政策,欲收紧房贷,深圳变化幅度较大,其中汇丰银行由上个月的8.2折变为9折,此外,华润银行由上个月的8.8折变为9折,邮储银行由上个月的8.8折变为9折,大新银行由上个月的8.5折变为9折。南京将首套房(首购)头期款比率提高至35%,二套房头期款比率提高至50%,三套房则停止放贷。

但是,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这类政策近期在广州并无实施的可能性。广州某银行负责房贷的相关人士还认为,广州房价稳中有升,银行风险可控,预计短时间内广州的房贷利率调整幅度不大。

记者昨日从广州其他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房贷政策暂未有变化。

“你所看到的贷款收紧政策大都是官方收紧,而广州的官方态度并没有变动,而银行自己放松了。目前,首套房贷85折以下的银行也越来越多,而这种趋势会继续。”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对记者表示,“我个人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还会有宽松的可能。存款准备金率再降的话,房贷折扣还有可能降,但是降准可能性不大。”

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明显

邓浩志表示,此次房贷折扣下调增加了购买力,但由于下半年广州市场的房贷利率不会有太大变动,所以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明显。

他指出,“上半年的新货主要在增城等郊区,而下半年新货集中在市区,因此成交的结构性变化将带来房价增长的压力。”

4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