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酃湖公园明年6月底可一睹芳容

2016-07-28 09:37: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已建成的休闲广场

  酃湖公园是我市高级园林城市创建的核心工程,也是水面面积较大的公园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后,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湖底清淤和污水处理工程及周边附属景区建设已完成,下一步将对湖区进行绿化和配套设施的建设,今年年底将初具规模——

  酃湖公园:“一湖串十珠”曼妙多姿 明年6月底可一睹芳容

   经过两年多的征地和建设,我市高级园林城市创建的核心工程、同时也是水面面积较大的公园项目——酃湖公园,目前已完成湖底清淤和污水处理工程及周边附属景区建设,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对外开放。公园建成后,湖区1150.62亩的水域将串联十大核心景点,勾勒出“一湖串十珠”的奇妙景观。

  多条“游玩”线路任你选

  酃湖公园东临蒋酃路和酃湖大道,南临清泉路,西临西酃路,北临衡州大道。公园主体由酃湖渔场连片水体及周边村组共同构成,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总用地面积2465.84亩,其中酃湖渔场用地面积为1150.62亩。

  酃湖公园项目部副经理王鹏告诉记者,目前,酃湖公园湖底清淤和污水处理工程及周边附属景区建设已完成,下一步将对湖区进行绿化和配套设施的建设。根据市创园办要求,力争在今年年底初具规模,明年6月底要建成对外开放。

  我市现有的休闲设施比较分散,建设标准及整体档次不一,而酃湖公园水域面积大、交通便利,适合发展游憩、文化和娱乐类休闲设施。王鹏告诉记者,根据酃湖公园项目规划,未来,酃湖拥有多条体验线路:项目整体结构为“一湖两带,四个中心广场,六个主题区域”。

  “一湖两带”指酃湖及两岸风光带, 主要为市民提供近距离接触水的生态体验;“四中心广场”分别为东南西北四个中心广场,为市民提供健身休闲体验;“六个主题性园区”北边以酃湖文化为主题的城市广场,文化体验线路串联6个文化景点,让人感受酃湖文化独特魅力;西侧为体育运动区;西南侧为儿童活动区;东侧为湿地保护区;南侧为高端文化商务区;环公园南侧设立自行车道区,沿湖水利用高度差形成长约2.5公里的自行车道。

  “一湖串十珠”景观别具一格

  据介绍,作为我市重要的水景观项目,酃湖公园设计以“景观的动态性”为线索,以“都市生态长廊”的功能定位,充分利用秀丽山水资源,将连片渔场拓宽而为“湖”,综合生态与人文元素,规划营造休闲游憩廊道、生态廊道、亲水平台等多个功能区,展现别具一格的滨水景观,从高空俯视,酃湖渔场就是公园的主体,呈半月型镶嵌在公园正中心。

  同时,将重点突出“山水”风光和酃湖文化特色,强调利用原有地形、地貌、植被、水系,使环境、建筑和景观优质协调,全园分为滨水休闲、滨水文化、文娱休闲、体育休闲、商业开发区,从不同层面满足市民、游人不同需求,打造城市开放性水上花园。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将重点建设沙滩浴场、儿童乐园、游乐场、福彩娱乐岛、百米喷水柱、花港观鱼、名人广场、湖湘文化会馆等“酃湖十景”,届时,犹如十颗珠子点缀在湖畔上。酃湖公园周边还将建设广场、建筑小品、水渠、水车、环形岛、“半山印象”、码头、商务酒店等,兼顾游憩、生态双重功能,将商业、餐饮、休闲、度假地产及配套设施有机结合,充分体现独树一帜的品格和浓郁的人文气息。(来源:衡阳全搜索)


4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