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金融指标半年“成绩单” 稳居全省排名前列

2016-07-28 08:36: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661亿元,同比增长19.4%;各项存款余额3167.6亿元,同比增长20.2%,比年初增加380.3亿元,同比多增163.8亿元,存、贷款余额及增量均居全省市州排名前列(长沙除外)。

  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661亿元(含表外),同比增长19.4%,比年初增加215.2亿元,完成全年信贷任务目标107.5%,同比多增59.2亿元(其中表内贷款同比多增77.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3167.6亿元,同比增长20.2%,比年初增加380.3亿元,同比多增163.8亿元,存、贷款余额及增量均居全省市州排名前列(长沙除外)。

  1-6月,全市保费收入达50.08亿元,同比增长26.28%,同比多增11.5亿元,保费规模全省第三。证券、期货交易额分别为2596.7亿元和518.2亿元,均居全省第二,月末本市股民股票市值224.8亿元。融资性担保公司在保余额56.49亿元,余额全省第三。小贷公司贷款余额18.48亿元,余额全省第二。

  市政府金融办负责人表示,一项项看好的金融指标都在表明:上半年,全市金融运行稳中向好,形势喜人,主要指标增速较快,继续稳居全省排名前列方阵,实现了“双过半”。

  上半年全市金融工作亮点纷呈,下半年又将如何发力?本期金融周刊为您一一盘点。

  信贷投放迅猛

  直接融资增长

  上半年,我市金融大局稳定,金融投放力度加大。

  银行信贷投放迅猛。成功举行市政府与国开行省分行等五家省级金融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达成了超过40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上半年信贷投放创历史新高,涉农、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明显。6月末,全市涉农贷款余额554.06亿元,同比增长11.25%,比年初增加41.0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18.09亿元,同比增长21.72%,比年初增加28.88亿元;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476.3亿元,同比增长26.3%,比年初增加98.2亿元。

  直接融资持续增长。引导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公司债、企业债等方式直接融资。政府投融资公司构成直接融资增长主力,市城建投、交通投、白沙投、来雁公司等通过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等工具直接融资超过50亿元,资金全部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上半年全市直接融资额65.8亿元,同比增长19.8%。

  专项基金成果丰硕。及时跟踪国开行和农发行国家专项建设基金工作,截至6月末国开行已投放两批次,共计27亿元专项基金;农发行已开展两批次专项基金投放,其中排名前列批已投放28个项目,金额11.78亿元,第二批已评审24个项目,投放15个,金额12.5亿元,专项基金主要支持全市棚户区改造、城市给排水、核心制造业和特色镇建设等项目。

  下半年,我市将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引导金融机构紧跟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多元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大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拓展涉农企业融资渠道,加大涉农资金投入,稳步扩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规模;加大创业创新的支持力度,使小微金融产品在便捷性、低门槛、低成本上实现新的突破。

  农信社改革接近尾声

  金融招商富有成效

  上半年,我市金融改革提速。一是农信社改革接近尾声。衡东农商行、衡州农商行成功挂牌开业,衡阳农商行也将在8月开业。祁东县联社改革步伐加快,正以6月30日为基准日进行清产核资,预计年底前能获得开业批复。二是金融招商有新成效。5月17日,湘潭农商行与衡山县签订合作协议筹建村镇银行,目前正在遴选合格发起人,预计在年内可开业,衡东、祁东正进一步加大力度开展金融招商引进发起人设立村镇银行工作。长沙银行衡阳分行成功开业并与高新区、弘湘公司、滨江投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兴业银行来衡设立分支机构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复,正在选址中。三是金融服务“三农”深入推进。耒阳市纳入全国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59个试点县(市)之一,截至目前发放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29笔,金额594万元。衡南县与国寿财险、中华联合保险和衡南浦发村镇银行共同开展“政银保”贷款,已发放贷款650多万元。推动衡东县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获得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贷款试点。

  下半年,市政府金融办将继续加强对祁东农信社改革的指导,加快改革步伐,争取年底完成改革任务;做好在乡镇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两权”抵押贷款等试点工作。

  企业上市有进展

  保险服务能力增强

  上半年,我市金融服务提升。首先,企业上市有新进展。湖南机油泵IPO已经顺利过会,成为我市近20年来排名前列IPO过会企业。3月31日,星鑫航天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是我市第9家新三板上市企业,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继续稳居全省第二。恒生制药也已经在湖南证监局报备。南岳电控股改完成,拟于近期报备。为鸿铭科技、恒缘电工、天衡股份3家新三板企业争取到省中小企业融资补助150万元,获得补贴额在全省排名第二。

  其次,保险服务不断增强。扎实推进商业车险改革工作,有序推进高速“快处快赔”,稳妥处置“6·26”特大交通事故理赔工作,人保财险先行替8家共保体两次垫付了共1750万元赔款用于事故处置,衡阳保险业在大难面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彰显大爱情怀,获得各级政府和社会舆论的一致好评。

  再次,证券期货市场稳中趋活。随着期货品种体系和市场机制的逐步完善,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也不断深化,期货逐渐成为我市有色金属、钢材等行业企业套保避险的有力工具。最后,金融扶贫初显成效。联合人民银行等单位,协调推动县(市)区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全市农信系统各县级行社均安排了对口联系村组。

  下半年,金融办将继续引导和激励企业积极上市,做好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工作,开展企业排名前列及新三板上市推广活动,帮助企业开拓直接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引导保险行业诚信服务;引导证券、期货机构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来源:衡阳日报)


4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