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解放大道:车水马龙的绿色“长廊”

2016-07-27 08:53: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俯拍解放大道

解放路老照片(由城建档案馆提供)

解放大道与中山路交汇处是我市最繁华的路口

解放大道是当之无愧的绿色景观大道

解放大道是我市城区主要干道之一

  道路概况:从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解放大道如今可分为2个路段,两个路段的长度、宽度和车道数略有不同。其中,蒸东街至一环西路一段,长度为3226.3米,宽度为44米,双向6车道;一环西路至湘江南路一段,长度有3706.2米,宽度为40米,双向6车道。

  解放大道,是一条承载太多衡阳人回忆与骄傲的干道!

  作为全市车流量较大的主干道之一,车水马龙、人流穿梭是它留在市民记忆中最多的模样。可是,或许很多衡阳人并不知道,清朝时解放路不过是一条宽约3米的石板路,经过不断的扩建和美化,解放大道才“长”成今天这般宽达44米的绿色长廊。

  据罗志平老人回忆,上个世纪80年代末,当时解放路从环城路路口起至汽车广场,改建为混凝土路面,沿途驻有百货大楼、衡阳日报社、工人文化宫、红旗影剧院、中医院等单位,路旁还是设有一个10条线路公共汽车的始发站,可以说,解放路是当时全市道路中当之无愧的繁华街道。

  如今30多年过去了,以前的解放路变成了如今的解放大道,路面更宽了,车流更多了,道路两旁也涌现出中建大厦、永兴阁、大洋百货、财富大厦等一批设计现代的建筑,沿途的公交站点、商业店铺更是鳞次栉比,多不胜数。大道两旁的绿化带层次分明、郁郁葱葱,可谓是一条绿色景观“长廊”。(来源:衡阳全搜索)


4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