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基地正式开放

2016-07-27 08:46: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上午,位于南岳区松麓文化一条街的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基地和南岳版画馆正式对外开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宣布非遗展示基地开放并为基地揭牌。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展示基地分为体验区、展示区和特产区三大区域。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品鉴戏曲、皮影、剪纸等衡阳本土文化艺术,还可动手制作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基地还有现场戏曲的角色扮演,通过体验的方式将衡阳“非遗”项目生动传承。特产区内,祁东黄花菜、南岳湖之酒、常宁土茶油等衡阳正宗的本土“非遗”类食品能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衡阳的文化特色。

  刘丽华在参观非遗展示基地后,又来到了南岳版画馆,一幅幅优美的山水画将南岳独特的地理人文勾勒在大家眼前。南岳版画在展现传统木刻技术和当代版画技艺的同时,还注入了南岳的自然人文特色,突出反映了南岳的秀丽自然风光和精神文化内涵,是我市对外宣传、推介、传承、展示、交流文化的平台和窗口。

  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市领导康强、周辉斌出席并一同揭牌。(来源:衡阳广电网)



4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