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将建铁路口岸专用线 选址东阳渡

2016-07-27 08:37: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该工程可行性研究通过审批,选址于东阳渡的红光物流园区,运输品类主要为粮食、化肥、集装箱等。

  近日,衡阳铁路口岸建设迈出实质性的重要一步,《衡阳铁路口岸专用线工程可行性研究》通过广铁(集团)公司审批。

  2013年,湖南省政府同意在衡阳建立铁路口岸,使其具备海关、检验检疫、货物运输等功能的一站式通关平台,并选址于红光物流园区。今年6月30日,广铁(集团)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对西南交大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编制的《衡阳铁路口岸专用线工程可行性研究》(以下简称“可研”)进行了审查。经研究讨论,通过并形成审查意见。

  根据规划,该专线建设在东阳渡,运输品类主要为粮食、化肥、集装箱等,发送货物主要经京广、湘桂线发往广东、广西地区,到达货物主要从华北、华东地区经京广、沪汉蓉铁路到达东阳渡站。据“可研”预测,近期(2025年),发送运量28万吨/年、到达运量20万吨/年;远期(2035年),发送运量55万吨/年、到达运量28万吨/年。

  衡阳铁路口岸专用线是衡阳铁路口岸建设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可使物流通关更加便利,有利于降低企业时间和经济成本,进一步提升衡阳交通枢纽地位,助推衡阳更好地“走出去”和“请进来”。(来源:衡阳全搜索)


4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