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楼市或将结束“量价齐升”

2016-07-25 08:47: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房网签成交844套,套数环比下降48.7%,7月中旬,开发商逐渐调整营销手段应对楼市下半场——

  进入7月中下旬,雁城楼市成交量似乎出现了“急刹车”迹象。据衡阳房地产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我市共成交新建商品住宅房环比下跌近5成。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7、8月份作为房地产销售的传统淡季,开发商通常会放缓推盘、积蓄客户,为“金九银十”冲击业绩奠定基础,因而导致7月成交下跌明显。

  开发商转变销售策略,成交走低

  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房网签成交844套,套数环比下降48.7%,为今年以来较低值。7月中旬,开发商逐渐调整营销手段应对楼市下半场,在一定程度上预示7月或将进入楼盘整合期;在销售策略上,下半年伊始,不少开发商便开始以新品发布、品牌营销为卖点“狂刷粉”,抢占夏季市场。不过,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从今年年初众开发商主打的“以价换量”大有弱化之势,“跑量”似乎在这个“淡季”里已显得不那么重要。

  有分析认为,为完成上半年业绩,通常情况下开发商早在5、6月间便已加大推盘量及去化力度,加上今年上半年的市场火爆异常,有效刺激了楼市成交,需求得到了集中释放。作为传统销售淡季的7月,因为气温比较高,所以季节因素也导致成交量相比有所下滑;且开发商推盘积极性也不高,就目前来看,今年7月新推房源与6月相比,有一定的减少。在这个传统的销售淡季,开发商和购房者达成了淡季的“默契”。

  对于7月以后成交量下降明显的情况,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我市新房市场开始走入下行通道。“实际上,市场的实际供应量并没有减少,于是出现了旺季需求大,推盘就多;淡季需求少,推盘就少的现象。”对方表示,传统的销售淡季与上半年的市场需求透支,虽然导致成交量下降,但是在8月过后,接下来就是楼市的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到时很大程度上会出现供需两旺的局面,这势必会继续推高成交量,由此可以看出,目前由于高温因素和需求被透支因素导致成交量下降,这是一种正常现象,是“金九银十”到来之前的过渡期。

  均价走高,房价将继续扮演“稳中有升”

  就均价而言,据衡阳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7月以来,我市新建商品住宅房成交均价为4300.41元/平方米,环比6月大幅增长6.4%。可以看出,就今年而言,楼市成交经历了由慢热到火爆的过程,而房价在平稳中也逐渐由“以价换量”步入到一个“慢升”的通道。

  有业内人士表示,房价在这个7月开始大幅上扬,一来是不少开发商在下半年开始收紧“折扣”等“以价换量”的促销措施,其二是从去年以来就一直高企的库存量通过今年上半年的有效释放逐渐开始下滑,去库存的速度正在加快,后期存销比也因此具备了下滑的基础,给房价上扬带来不小的动力。

  实际上,今年以来,衡阳楼市的回暖已是不争的事实,回暖虽不能直接导致房价上涨,但是会改变人们的预期,从而影响市场成交量以及房价。再者,土地市场的火爆也再次印证了均价上涨的预期。据统计,上半年我市主城区土地成交金额149亿元,其中较高溢价达46%。“面粉已经涨价,面包价格会跟风上涨吗?”实际上,我市房价已长期徘徊于4000元/平米左右,随着楼市升温及土地市场的火热,房价在一定程度上扬或是市场必然的表现。

  对方表示,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房价将继续扮演“稳中有升”的角色,在传统销售淡季之后,成交量在9月开始或将会有一个反弹,价格也会继续保持上涨,但由于高库存压力和市场购买力所决定,反弹幅度不会太大。(来源:衡阳全搜索)


4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