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蒸湘区雨母山建成最美景区

2016-07-23 08:57: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调研蒸湘区雨母山景区及新农村建设。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认真做好景区、产业、土地等规划,抓好景区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重点项目,动员和依靠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抓好项目建设基础和旅游项目宣传策划工作,努力把雨母山景区建设成为环境美、产业美、生态美、精神美的美丽宜居家园。

  周农实地察看了雨母山景区的雁雨寺、赤松观、艺术家部落、百万花海等项目建设,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发展方向及雨母山景区规划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2014年以来,蒸湘区按照“生态环境先进”“全域公园化”的理念,明确雨母山的旅游发展思路。目前,已修建一条雨母绿道,排名前列期全长13.5公里路基全部完成,油硬化路面8公里;建成6000余平米中心广场,改造徽式风格房屋1.35万平米,重点打造雨母小镇;修复建设黄花桥、十里荷塘等20余处人文和自然景点。雨母山镇于2014年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灵山村、东阳村分别荣获“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周农说,如果把蒸湘区比作衡阳的政治“心脏”,那么雨母山景区就是衡阳的生态“绿肺”,也是老百姓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雨母山景区要充分把产业与旅游发展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促进景区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农以“项目建设推进有力、镇村面貌明显改观、旅游来势较好”充分肯定雨母山景区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并指出,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与雨母山景区规划建设相统一;要将新农村建设,与衡阳城市规划建设相协调,把雨母山景区列入第八次《城区乡镇总体规划》修编进行详细规划,真正实现城乡规划一体化、建设一体化、重点项目布局一体化;要将景区建设和生态保护同规划,建立生态保护区,严禁乱砍乱伐,破坏生态环境;要将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共发展,雨母投要承担主要项目建设和融资平台的作用,蒸湘区要制定相关规划,与雨母投协同合作,共同促进景区发展。

  周农要求,要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为载体,结合雨母山景区建设,打造衡阳市城郊结合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为全市做好示范引领,努力建设环境美、产业美、生态美、精神美的美丽宜居家园。

  周农强调,雨母山景区和雨母山美丽乡村建设是全市新农村建设的样板点,是城市新发展的组团,是发展旅游经济的重要支撑,是富民强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认真做好规划,景区规划要具有可操作性;产业规划要做到环保、生态、绿色;还要做好交通规划、土地规划和历史文化旅游规划。要以项目为承载,积极打造国家4A级以上景区,抓好村镇建设,搞好农村土地整理和土地流转,统筹景区道路与乡村道路建设。要动员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通过加强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等基层基础工作,动员最广泛的群众参与到片区的建设。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好各项工作,力促三年初见成效;要制定相关考核办法,明确相关责任,定期实行考核制度。要抓好项目建设基础和旅游项目宣传策划工作,做大做强旅游品牌。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领导邓柯、张贺文、周学农参加调研并座谈。(来源:衡阳广电网)


4486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