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县成功签约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

2016-06-29 08:56: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衡阳县政府正式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签约。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县委书记王洪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超群签约。在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的背景下,这次成功签约,即为农民享受网络服务,降低生活成本提供了便利,又为优质农特产品上线销售搭建了一个商务营销平台,是精准扶贫的又一创新。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服务农民,创新农业而推出的项目,计划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即“千县万村计划”战略项目。项目由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建,阿里提供平台、技术等咨询服务,帮助和完善当地电子商务建设,前期由政府主导,阿里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后期逐步推进市场化。通过阿里集团与当地政府的深度合作,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县、村级两级服务网络,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衡阳县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和电子商务孵化园也将于今年9月30日前建成交付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可建成县级服务中心1个、村级服务站50个左右;到2017年底,可完成新建村级服务站300个左右,到2018年底,可实现村级服务站全覆盖。

王洪斌说: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这次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的成功合作,将对衡阳县的城乡电商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他要求全县干群增强互联网思维,各乡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全力配合支持该项工作,要通过签约的契机,让阿里巴巴这一电商平台更好地为衡阳县的广大农民服务、为农村服务,为农产品进城带来实实在在的机会。要通过消除城乡数字鸿沟,促进优质工业品销售到村,帮助优质农产品上线进城。

全县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本文转自:衡阳县电政办

33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