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打造经济繁荣的新衡阳

2016-06-23 08:19: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6日召开的市委十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了我市做好下阶段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生态优美、社会和谐、政治清明的新衡阳。在此之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在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中也提出了这一目标,指明了努力建设新衡阳的五个要求。蓝图已绘就,奋发正当时。我们一定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和作风,齐心协力把五个要求的建设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展示衡阳新形象。

  发展是硬道理,是排名前列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在“五位一体”建设中,经济建设是一切建设的基础。所以,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着力补齐短板, 聚力攻坚克难,加快形成经济新的增长动能,打造经济繁荣的新衡阳。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接合部的重要节点城市,衡阳的区位优势为促进经济繁荣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与此同时,衡阳是全国26个老工业基地之一,具有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产业基础。目前,我市经济实力稳居全省排名前列方阵,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总收入分别突破2600亿元和260亿元,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突破3000亿元。只要我们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补齐发展短板、厚植发展优势,就一定能够开创衡阳经济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打造经济繁荣的新衡阳,就要牢牢抓实项目建设。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加快衡阳发展必须紧紧依靠项目建设。具体而言,我们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抓好项目招商引资,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打造经济繁荣的新衡阳,就要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加快衡阳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衡阳的宏伟目标,必须做好补齐短板这篇大文章。我们要着力补齐县域经济短板、工业经济短板、旅游经济短板,提升经济发展的整体实力。

  打造经济繁荣的新衡阳,就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抓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要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打造经济繁荣的新衡阳,贵在落实,重在实干。需要我们同心同德、励精图治,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切实担当起加快衡阳发展的历史责任。


本文转自:衡阳日报


33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