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莲湖广场地下通道积水问题彻底解除

2016-05-23 08:50: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由于缺少管理和维护,从去年起,位于大洋百货十字路口的地下人行通道一到下雨天就成了“地下河道”,市民走入地下通道,只得“望水兴叹”。虽然市民屡屡反映,我们栏目也曾几次报道,然而由于地下通道存在维护管理职责不清,交接不明等情况,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经过市12345热线的介入,最近此处的地下通道终于恢复了其本来的面貌,曾经被市民诟病的“地下河道”现象也一去不返了。

  昨天(20号)上午9点,衡阳的上空依旧飘着零星细雨。在市住建局和石鼓区城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大洋百货十字路口处的地下通道前,虽然经历19号一整天大雨的洗礼,地下通道内的地面却有了难得一见的干爽。

  老肖口中负责检修的“他们”,是衡阳市市政公司桥管所的工作人员。上个星期六,随着检修人员对大洋百货通往莲湖广场通道内的最后一个电箱电路进行更换,大洋百货十字路口处的四个地下通道所有设备检修正式完工,这也预示着地下通道的积水问题得到了解决。

  杨华说,由于此前四个地下通道内的线路全部烧坏,导致16个抽水泵根本无法运行,并且有将近一半的水泵不同程度出现了问题,无法正常使用。这次他们所进行的检修维护,除了更换电路、清理集水沟淤泥、对问题水泵进行全面检修也是当中一项重要工作。

  杨华介绍,每个地下通道都有两个这样的电箱分布在通道两端,每个电箱分别控制着两台抽水泵,正常情况下,每个电箱只需控制一台水泵运行,另外一台则是备用水泵。这也就是说每个地下通道内都有四台水泵而运行的只有两台。这样就能够杜绝水泵出现问题时所带来的麻烦。

  针对此前该处地下通道一度出现的无人管理维护的问题,经过12345热线前期的协调,四个地下通道的维护管理工作也从当天开始,正式交由石鼓区城管执法局负责。


本文转自:衡阳广电网


33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