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不断提升软实力 实现县域经济新跨越

2016-05-23 08:34: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说到县域经济,人们很容易想到“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无商不活”的通用定律,很容易想到“扶持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链,强调招商引资”等一贯思路。但为何在具体的发展中,不同的县域却形成不同的差距,原因之一就是软实力的不同。

  县域经济的软实力首先就是环境竞争力。这种环境既包括硬件环境,也包括政策支持、管理服务、人才支持、社会安全等方面的软环境,是促使项目能否落地、决定招商引资多少、支柱产业多强的幕后原因。环境决定着能否有效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

  县域经济的软实力其次是文化竞争力。文化的基因,决定人们的自觉行动。实践证明,真正有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文化氛围的县域,其县域经济能够更快速地崛起。甚至在缺少资源的情况下,也能打造出一个全新的产业。

  势如破竹的勇气,超越现状放眼未来的思维,这种软实力,能推动县域经济打破常规,实现裂变。

  我们期待衡阳县域经济的软实力不断提升,从而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文转自:衡阳广电网


33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