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松木港区拟于6月底开港试运行

2016-05-21 08:13: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市商务和粮食局获悉,衡阳港松木港区预计于6月底开港试运行,衡阳至上海集装箱班轮航线将于当日首航。该航线的开通,将结束衡阳水运没有集装箱班轮运输的历史。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松木经开区湘江西岸的松木港区,一台红色的大型龙门吊耸立在宽阔平坦的码头上,这台起重达40.5吨的“大力士”可以轻松抓起重达27吨的标准集装箱。不远处,两台门座起重机也已整装待命。

  据介绍,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3亿元,项目一期占地面积130亩,有3个千吨级泊位,还配有12410平方米的堆场,2317平方米的仓库。设计年吞吐量3万标准集装箱。港区具备运输管理、中转换装、装卸储存、多式联运、信息服务综合功能。目前,工程进入扫尾阶段,人机调试已到位。

  据了解,衡阳至上海集装箱班轮航线是我市开通的排名前列条通往长三角地区的水运集装箱航线。航线从松木港区起航,途经长沙、岳阳、武汉、九江、安庆、南京等集装箱港口,最后抵达上海港,航程约10天,计划每月2班货轮。

  水运具有运价低、运量大、能耗少、占地少和低碳环保的优势,能大大降低企业的物流运输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松木港区开港后,将致力于拓展衡阳及周边地区水运市场,发展现代港口物流业,提升衡阳港口的竞争能力。


本文转自:衡阳全搜索


33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