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粤、闽、浙、湘“四派”主流地产商领跑雁城楼市

2016-05-20 08:45: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四派主流地产商领跑雁城楼市

  2016年一季度衡阳楼市快速回暖,似乎又回到了2013年的火爆的市场行情。市场在各项新政的影响下,迎来巨大的转机。虽然衡阳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低于去年同期一季度增速,但衡阳楼市与去年同期相比价量却大幅上升。

  衡阳楼市的火爆,似乎已经停不下来,“金三银四”的火爆程度让地产同行们都感觉到惊讶。相关数据显示,4月份衡阳住宅签约2895套,整体成交量环比今年3月份2950套略微减少,但同比去年4月份上涨75%。4月份衡阳住宅均价4090.67元/㎡,同比去年4月份3924.9元/㎡上涨4.22%。4月的优质落幕,雁城楼市又迎来了5月火爆盛况。

  化解衡阳楼市高库存量,依旧是当前工作重点方向之一。截止3月31日,市中心城区已建成的库存商品房面积653.05万㎡,其中住宅383.63万㎡,可售35351套,2016年1-3月份衡阳楼市共成交8408套,月均2800套,按照市中心城区去年销售总面积360.3万㎡,住宅按306万㎡计算,衡阳去除已建成的库存商品房周期约为14.92个月。这样看来衡阳楼市去库存的压力依旧巨大,周期较长。

  据数据显示,五月首周衡阳楼市住宅签约723套。据悉,多个楼盘营销中心出现了彻夜排队买房、现场多人抢房等现象。这似乎在传递积极信号同时也在告诉我们衡阳楼市正在复苏,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如今衡阳楼市的多寡头时代的竞争也正在形成,房企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日趋明显。一部分中小型房企生存困难。但有一部分房企发展良好,具有代表性的房企正在扩展自己的业务和版图。以粤、闽、浙、湘“四派”主流地产商为代表的房企正在领跑衡阳楼市。

  以珠江合创、恒大、碧桂园等为代表的粤派地产商,开发的项目都受到市民的青睐和追捧。粤商成功的商业模式表现在于,实力强大、模式成熟、开发经营速度快,跑步前进赢得了很大的市场份额。

  以融冠、万恒等为代表的闽派地产商,正在市场上快速崛起。比如融冠地产所开发的融冠亲城项目,更是夺得2015年衡阳楼市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料冠军的称号。闽商成功的商业模式表现在:对项目的精准定位、对品质的优质追求、对户型的优质设计、为他们赢得了客户的心。

  而耀江、耀兴等为代表的浙派地产所开发的项目则锁住了衡阳一大批高端客户群体。浙商成功的商业模式表现在:深耕衡阳、高端定位、私享服务、品质保证。为他们在市场上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以共创、凯星、金钟、博达等为代表的本土地产商,地缘优势好,深度了解衡阳的商品房消费市场,以稳健的姿态,在外地开发商形成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短 评:

  衡阳楼市在四足鼎立大的历史背景下,企业要想早日抢占先机,早日打赢这场去库存的“持久战”,成为衡阳楼市的领跑者和引领者。就必须要深入的去研究市场、研究客户、研究项目、研究产品;用互联网思维来改造房地产业。要突破瓶颈、打破传统、打破常规、打破边界,打造创新的商业生态圈系统。从需求端入手、合理规划、精准设计、体验式营销、线上线下协同发展、平台化运作、精细化管理。最终打造出循环的产业链自然生态系统。这样的生态型房地产企业,才会更具有生命力,才能代表未来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从市场反映出,衡阳楼市“去库存”的速度在加快,库存量在减少。衡阳楼市前景看好,量增价稳将成为必然。但市场未必会一直向好,衡阳楼市将迎来新的调整期,房地产商和开发企业应时刻准备好“天气变化”,以担负起“维持销售规模”的重任,打赢去库存的“持久战”。


本文转自:衡阳晚报


33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