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依托特色优势产业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16-05-17 08:28: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坐落衡南云集的南岳机场带来“衡阳速度”,衡东民营经济异军突起形成“衡东民营经济现象”,两县特色产业竞相发力,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衡南,三面环抱衡阳市区,1座机场(南岳机场)、2条国道(G107、G322)、3条省道(S214、S315、S316)、4大河流(湘江、耒水、蒸水、舂陵水)、6条高速(京珠、衡枣、衡大、潭衡西、衡贵、娄衡)、7条铁路(武广、京广、衡茶吉、怀邵衡、瓦松、湘桂及复线)构成的水陆空“三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迅速拉近了城镇距离。从衡南县城出发,可以5分钟乘飞机,10分钟上高速,15分钟到市区,20分钟坐高铁。

  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企业对航空货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以航空货运为核心的空港物流也已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为充分利用机场带来的临空经济优势,更好地发展融城规划,衡南工业园重新高规格、高标准修编园区规划。

  规划引领做好了,可临空产业究竟要怎么发展?衡南县工业园副主任潘玉春介绍,就是要把园区少有的区位优势和上海自贸港、长江梯度开发、湖南省综合保税区等诸多利好政策相结合,把园区打造成以电子信息和先进装备制造为核心产业群,以金融服务、仓储物流服务为配套产业,以房地产、商贸、旅游、餐饮、娱乐为辅助产业的临空经济生态圈。目前,园区已引进特变电工总投资12亿元的“南方能源科技产业园”项目,湖南大力投资集团总投资20亿元的“远锦国际汽贸城”项目。

  湖南机油泵作为衡东民营经济中的龙头企业,今年4月成功通过了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OSA审核,进入国际高级汽车制造商的采购平台。这家成立于1949年的企业,随着新中国的成长脚步,如今一跃成为世界知名、国内较大的发动机机油泵专业研发和生产企业。

  对于湖南机油泵来说,自主创新无疑是它走在技术高端核心的重要举措。公司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5%作为技术开发费用,每年设计开发新产品达100多种,申请国家专利、发明专利200多项,研发的部分产品技术水平能达到国际先进。目前正瞄准全球排名前列梯队企业,打造智能式工厂, 建设年产1200万台的生产能力,致力2020年销售达20个亿。湖南机油泵的成长也为衡东民营经济发展带来思考,公司董事长许仲秋认为,衡东民营经济已经进入新阶段,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状态下,中小型民营企业应该认清形势,自我总结分析,明确作出评估决策。

  与此同时,衡东县委、县政府还通过政策引导、简化行政审批、实行税费优惠、强化要素保障等一系列措施,主动服务,跟踪问效,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释放民营经济活力,壮大县域经济实力。


本文转自:衡阳广电网


3363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