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农村村民建房将有规可依

2015-08-14 09:10: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爬房团报名通道

1. 您的姓名

2. 您的常用手机号

3. 参与人数

4.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8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依法规范管理农村村民建房的议案》进行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宏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4个调研组分赴12个县(市)区,通过察看现场、走访村民、问卷调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农村村民建房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报告认为,为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各级政府在规范农村村民建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规划引领不到位、政策措施不到位、责任机制不到位等问题,村民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违规建房等现象时有发生。报告同时也就规范农村村民建房行为提出了建议。督办会上,市国土局、市城乡规划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先后汇报了各自议案办理工作情况。

  谢宏治指出,要把规范农村村民建房行为作为农村可持续发展的大事来抓,正视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机构,做到乡村规划先行,3年全覆盖,分期实施。市人大将就此作出决议,督促政府出台有关办法,使我市农村村民建房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促使各级各部门共同把这件事做好,让党委政府、人大代表和老百姓都满意。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东海在会上表示,将结合新农村建设和小康社会建设,加强乡村规划控制,明确乡镇主体责任,根据实际统筹规划安排,在制度层面抓紧完善和规范农村村民建房行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营主持会议。


更多衡阳房地产新闻,详情请登录搜狐焦点网衡阳站:http://hengyang.focus.cn/

     加衡阳搜狐焦点公众微信号,更精彩、更丰富的咨询等着你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