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31省份5月CPI涨幅出炉 湖南上涨1.4%青海较高

2015-06-18 08:39: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爬房团报名通道

1. 您的姓名

2. 您的常用手机号

3. 参与人数

4.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青海5月份CPI涨幅较高,为2.8%,新疆出现零增长,涨幅为全国较低。其中,25个省份5月份CPI同比涨幅较4月出现回落。

  25省份物价涨幅出现回落

  国家统计局本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5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1.2%,比4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年内首现回落。

  全国物价涨幅回落,多数省份物价涨幅也出现下降。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北京、上海等25个地区的5月CPI涨幅较4月出现回落,仅西藏涨幅较4月出现回升,广东、湖南、云南、贵州、甘肃这5地的物价涨幅则与4月持平。

  民生证券宏观研究员朱振鑫此前对中新网记者分析,5月CPI涨幅回落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天气转暖导致鲜果、蔬菜价格大幅下滑。

  18地区涨幅超全国水平

  与全国1.2%的涨幅相比,青海、上海、西藏、北京、天津、贵州、云南、福建、湖北、四川、甘肃、江苏、湖南、重庆、宁夏、吉林、江西、海南这18个地区的5月份CPI涨幅超过了全国水平。安徽、河南、广西的涨幅则与全国持平。

  在31个省份中,青海5月份CPI涨幅较高,为2.8%,其次是上海(2.3%)和西藏(2.0%),这三地也是全国仅有的CPI处于“2时代”的地区。新疆5月CPI涨幅出现零增长,为全国较低。

  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已经没有地区CPI涨幅处于“3时代”。山东、辽宁、陕西、河北、山西、新疆这6地的涨幅均低于1%,其中,河北、山西涨幅均仅为0.3%,逼近零增长。

  预计下半年CPI将回升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朱振鑫认为,当前“猪周期”压力显现,受猪肉价格回升影响,下半年CPI可能将逐步回升。

  央行网站6月9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年中更新)》预测,CPI同比涨幅有望从今年上半年的1.3%左右略微上升至下半年1.5%左右,全年涨幅预计在1.4%。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发展经济学系主任曹和平对中新网记者说,当前产能过剩问题依然存在,去库存缓慢,国际大宗商品也处于下跌趋势,输入性通胀较小,国内通胀压力不大。


更多衡阳房地产新闻,详情请登录搜狐焦点网衡阳站:http://hengyang.focus.cn/

     加衡阳搜狐焦点公众微信号,更精彩、更丰富的咨询等着你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