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条件苛刻 仍有调整空间

2015-06-16 08:4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爬房团报名通道

1. 您的姓名

2. 您的常用手机号

3. 参与人数

4.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最近,为刺激购房消费,一些地方政府开始鼓励公积金贷款,不少城市也开始放开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公积金极低的贷款利率是众多有公积金的购房人群极为迫切想要办理的,这一消息的释放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的确是一个福音。但据笔者了解,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困难重重,此前被利率上浮“套牢”的购房人群这一次想要“解套”,看来难度仍然很大。

  以合肥为例,其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首要解决的棘手问题就是“申贷人按规定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连续满半年以上且原商业贷款须支持提前结清”。这一项约束会将很多有想法的人拒之门外。原商业贷款需要提前结清,试想,如果有能力提前结清,还有必要再转为公积金贷款吗?

  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解决商业贷款有三种方法可循,其中之一就是客户交纳保证金,用本人或配偶或其直系亲属的另一套房子做抵押,公积金中心可放款给购房者,等购房者还清原贷款后,退还保证金,这是最为有效的一种办法;不得已还可以选择找一家担保公司,由担保公司垫资还清购房者原贷款,购房者缴纳垫资费和保证金,担保人提供阶段性担保,抵押落实后公积金中心放款,退还客户保证金。

  但即便是解决了未结清商业贷款,对于不少刚买房一两年的购房者来说,这一道关卡可能又被卡死,“已办理房产证(房产无权属争议),房屋年限从房屋竣工之日起计算不得超过二十年,土地权属清晰、无争议(若小区未在管理中心备案过还需提供过户前或过户后的土地使用权证),申贷人产权比例不得低于50%。”

  这意味着,购房者要办理商转公,还得必须是已经拿到产权证和国土使用证,对于不少购买期房的购房者来说,等待修建完工需要两年,交房后两年内办理产权。又是两年,还要等将近4年时间。

  现在正在执行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也只有上海、无锡合肥等个别城市,笔者昨日致电成都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政策。这一消息,给抱着希望的笔者一泼凉水。

  尽管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难度重重,但仍旧给那些在利率上浮购房期间的购房者以希望,转为公积金贷款可以省下几近一半的利息。但眼前的事实是,尽管公积金被越来越多的楼盘支持,但公积金放贷速度仍旧龟速,况且商转公还有那么多门槛。


更多衡阳房地产新闻,详情请登录搜狐焦点网衡阳站:http://hengyang.focus.cn/

     加衡阳搜狐焦点公众微信号,更精彩、更丰富的咨询等着你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