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首承认将收购中国球队

2015-04-30 11:54: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搜狐焦点衡阳看房团
1、姓名  *(必填项)
姓名    
2、手机  *(必填项)
手机    
3、人数  *(必填项)
人数    
4、意向楼盘  *(必填项)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投资足球并大获成功的许家印曾算过一笔账:恒大橙色的球衣和骄人战绩,给企业换来了巨大的传播效应和影响力,性价比之高,远超靠各类广告烧钱。

  而作为中国最早参与足球事业的民营企业家之一,王健林虽然阔别足坛多年,但也从未远离,即便在中超联赛迷的时期,也给了“裸奔”三年之后的中国足球5亿资金支援。现在看来,这些钱似乎不算什么了。不久前,万达先以5000万欧元收购了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权,又花6.82亿欧元收购了盈方体育68.2%的股权,强势回归到这项世界排名前列大运动的怀抱。

  “1992年我就出国考察过足球,还能有比我更早的吗?回国之后1993年我就搞了排名前列个俱乐部,那时候甚至还没有全国的足球联赛。”近日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王健林对于自己在足球领域的资历非常自信,他表示,欧洲的十几家俱乐部,他都有过实地的参观和考察,对于俱乐部和联赛的运营、盈利情况都有深入的了解。

  他认为,一般企业参与到足球产业中来,最重要的是提升自身的知名度需求。目前,全世界知名的俱乐部一共有几十家,欧洲的一些豪门俱乐部更是人尽皆知。这些俱乐部的总资产和世界500强企业相比,可以说是天差地别,但在知名度方面却丝毫不落下风,具备极大的传播效应和关注度。另外,王健林认为足球这项运动具有极强的凝聚社会成员能力。而从盈利的角度上讲,足球确实并不是一桩好生意。王健林也坦言,如果有人现在说投资足球可以挣钱,那这人很有可能就是个骗子。至于会不会收购国内球队,王健林坦言,万达内部还在评估中。

  西班牙前任驻华大使是王健林的好朋友,他告诉王,在2013年初,西班牙经历了一个多世纪以来最为痛苦的几年,失业率25%以上,青年失业率更是超过了55%。整个国家经济一塌糊涂,居民收入严重下滑,但是这个国家没有崩盘。

  这个过程中,是足球凝聚了人们,使大家忘记痛苦团结在一起。这位大使问王健林,如果是中国,也像西班牙一样面临25%的失业率,情况会一样吗?这让王健林陷入了思考,也获得了启示:足球给一个民族带来的精神力量,是不能用收入、利润来衡量的。


更多衡阳房地产新闻,详情请登录搜狐焦点网衡阳站:http://hengyang.focus.cn/

     加衡阳搜狐焦点公众微信号,更精彩、更丰富的咨询等着你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