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李亿龙耒阳调研新农村建设 强抓产业发展的重点

2015-01-23 09:20: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深入耒阳市新市镇水西村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他强调,新农村建设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要害、抓住基础设施这个重点,抓住精神面貌这个关键。注重自立更生,务求发展实效。

  李亿龙一行实地考察水西村的果蔬基地、水利设施、村级道路及敬老院的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如何提升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的推广价值,进行深度思考和全面部署。

  李亿龙强调,抓新农村建设首先要抓住要害,要害是农业产业发展。要制定前瞻的、符合实际的产业发展规划,以提高新农村的造血功能;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组织,把农民组织起来,提高组织化程度;加快转变农村生产方式,变一家一户的小农经营为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机械化的公司经营。李亿龙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指导,帮助农户及公司掌握新的技术、新的管理手段,达到规范稳健经营的目的。通过土地流转、入股等多种形式,持续提高农民的收入。

  李亿龙强调,抓新农村建设要抓住重点,重点是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道路、水渠、电力、学校、医院、村级活动中心等方面的建设,达到村容整洁、公共服务完善的要求。改变落后的旧习惯,变革农村生活方式,引导村民逐步由分散居住变为集中居住,方便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节约用地,美化环境。

  李亿龙还强调,抓新农村建设要抓住关键,关键是精神面貌提升。扶贫首先要扶志,新农村建设首先要立志。要牢固树立自力更生、自己动手建设家园的理念,发挥村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淳朴的民风,振奋精气神,增强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干自己的活、建自己的家”,勤劳致富、不等不靠。

  就水西村的建设,李亿龙要求,加快完善方方面面的规划,分项、分步、分年实施,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人员身上,确保新农村建设在2015年有明显的成效和改观。(新闻来源:衡阳广电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录春参加调研。

更多衡阳房地产新闻,详情请登录搜狐焦点网衡阳站:http://hengyang.focus.cn/

     加衡阳搜狐焦点公众微信号,更精彩、更丰富的咨询等着你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