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南县将打造衡阳市排名前列个油菜生态公园

2014-12-17 11:01: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这个工程搞得好,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河水淤积稻田了!”12月12日,衡南县泉湖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地,工人们正紧张施工,挖土机不断挥舞着有力的“臂膀”,热火朝天的景象映衬着冬日温暖的夕阳,该镇七塘村70岁的老村主任张友和一个劲地对前来参观考察的人员竖起大拇指。

  12月13日衡阳市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现场会在衡南县召开,衡南农开经验以及“油菜生态公园”成为会议关注的焦点,受到与会人员纷纷“点赞”。

  据悉,衡南县2014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该县泉湖镇、谭子山镇共10个行政村,财政总投资2395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面积1.8万亩。工程任务包括开挖渠道35公里,衬砌渠道26.35公里,新建排灌站1座,新修机耕路12.14公里,扩建加固小型蓄水工程19座,购置农业机械4台套,改良土壤0.68万亩,示范推广0.8万亩,科技培训3000人次,推广太阳能诱蛾杀虫灯65盏,安装服务农业生产的气象电子显示屏2块。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12月底可完成所有项目主体工程,春节前可全面竣工验收和工程结算完毕。

  衡南县还引进湖南省展望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衡阳市排名前列个高规格油菜生态公园。该公园将以泉湖镇红湖村至七塘村2.6公里“开发长廊”为中心,结合“泉湖二月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当地种植油菜的传统习惯,注入更多文化要素,科学规划建设园区景点,建立起“油菜生态文化走廊”,致力把“油菜公园”打造成为“生态农业园、观光休闲园、科技示范园、文化产业园”。

更多衡阳房地产新闻,详情请登录搜狐焦点网衡阳站:http://hengyang.focus.cn/

     加衡阳搜狐焦点公众微信号,更精彩、更丰富的咨询等着你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