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8件事看老牌首富王健林

2014-12-06 11:02: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衡阳站爬房团报名
1、姓名<>  *(必填项)
姓名    
2、电话<>  *(必填项)
电话    
3、QQ<>  
QQ    
4、参加人数<>  *(必填项)
参加人数    
5、意向楼盘<>  
意向楼盘    
  查看结果

  万达商业地产本月赴港上市,预计募资额超100亿美元,上市后,老牌首富王健林将再登宝座。从名噪一时的万达足球到改变中国城市生态的万达广场,这位东北口音的四川男带领他的商业帝国,浮沉数十年。关于他的事你可能知道很多了,这里我们选了一些有趣的。

  1、他和儿子100%控股万达集团

  根据万达商业地产的招股书: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万达集团99.76%的股份,而王健林持有大连合兴98%的股权,剩余的2%由王健林之子王思聪持有。王健林直接持有剩下的万达集团0.24%的股权。根据万达官网上的工作报告,截止2014年上半年,万达资产已达4600亿,收入920亿。

  2、他父亲是老红军,但他算白手起家

  根据2011年6月16日四川农业大学新闻网的一篇文章,王健林的父亲王义全曾是参加过长征的红军成员,退休时任四川省林业学校副校长(副处级);王健林在1969年参军,后成为军校团级军官。转业后成为大连市西岗区政府办公室主任,1988年下海承包了政府下属的房地产企业,靠棚户区改造赚取排名前列桶金,1992年成立大连万达集团。

  3、他爱唱歌,而且唱的不错

  员工说“每年万达晚会的压轴节目,就是董事长的引吭高歌”,酷爱唱卡拉OK的王健林在公司内部被称作“伍思凯原声重现”,对张宇、刀郎等擅长飙高音的沧桑型歌手情有独钟。《财富》杂志记者听过他唱歌后说:“我还没有听过比他唱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更动听的版本”。

  4、他爱写诗,老干部体格律诗

  王健林爱写七言格律,这些诗多作于一些无聊的会议上,身边的工作人员有时会为如何发表这些诗作而发愁。这是其中的两首:“商战经年财富雄,向来万事皆成空。唯有余生管行善,一片净土十世功。”“拒腐不沾曾可贵,一尘不染价更高。世人皆迷我独醒,万达乱世逞英豪。”

  5、最近十年,他每年都给员工推荐一本书

  这些书包括商业管理、个人提升和传统文化几个类别,详情如下:2004年《情商》、2005年《论语》、2006年《情商决定命运》、2007年《执行一定有方法》、2008年《愿景》、2009年《冬天的作为》、2010年《追求先进》、2011年《责任胜于能力》、2012年《把工作做到优质》、2013年《史上最简单的问题解决手册》、2014年《礼记》。

  6、他单笔捐款10个亿建一座庙

  2010年,他拿出10亿元,捐助南京金陵大报恩寺的重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慈善史上数额较大的单笔个人捐款。他的理由是“做一名慈善家是我的梦想!我不是真正的佛教信众。这一次的捐赠,只是出于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但后来重建项目遭质疑,改为报恩寺遗址公园,目前尚在建设中。

  7、他自称不欣赏香港企业家

  理由是:“排名前列,他们不是市场化企业,是在特殊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现在进入内地放在同一个竞争平台上就不如内地企业家;第二,香港的企业和企业家很多人都没有学历,除了天生的商业感觉,企业本身不是靠组织体系和文化赚钱。”

  8、他不喜欢中国股市

  2004的万达工作报告里,王健林说:“为什么我们要在海外上市?大家也知道,境内上市不能解决长期融资管道,只能解决一次性的问题,重新募资很难得到批准。对于商业地产这种资本密集型开发,一个项目动辄投资十亿八亿的,境内上市很难解决问题。同时中国股市臭名昭著,我曾经说过,中国有两个最臭的行业,一是股市一是足球,这两个行业用东北话说是‘两个兽医抬头驴——没治了’。

更多衡阳房地产新闻,详情请登录搜狐焦点网衡阳站:http://hengyang.focus.cn/

     加衡阳搜狐焦点公众微信号,更精彩、更丰富的咨询等着你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