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现病情稳定

2014-04-21 08:51:24 来源: 红网 作者:陈姿羽

  记者从衡阳市卫生部门获悉,衡阳县洪市镇出现衡阳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为全省第19例确诊病例,确诊时间为4月15日下午。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目前患者病情稳定。衡阳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采取严密的措施,联防联控,严防H7N9禽流感疫情的蔓延。
  
  衡阳市疾控中心应急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患者王军(化名),男,30岁,衡阳县洪市镇人。患者主要从事禽类批发宰杀生意,但是宰杀禽类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衡阳本土首例H7N9禽流感发生以后,引起了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实行联防联控,采取严格的措施,严防禽流感疫情的扩散与蔓延。衡阳市卫生部门与衡阳县政府进行了严密部署,对衡阳县城区乡、村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H7N9防控知识业务培训,由衡阳县疾控中心对禽类交易市场外环境及患者家进行采样、消毒。
  
  衡阳市疾控中心专家告诉记者,禽流感并不可怕,是可防可治的。一是注意卫生;二是减少接触,做好防护。尽量减少与禽畜不必要的接触,尽量不去禽类交易市场和饲养、宰杀加工场所,尽量不去野生禽鸟栖息地。禽类饲养和宰杀加工人员在接触禽类时应穿防护服,定期对禽舍及环境进行清洁消毒;三是科学加工。不采购疫区禽类,只要高温加热、煮熟热透,禽肉及相关产品是可放心食用的;四是尽早就诊。如果出现前述流感样症状,尤其在7天内接触过禽类或到过禽类市场的必须尽早到医院就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