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州大道系杆拱桥成功实现首次对接 通车在即

2013-06-04 08:51: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衡州大道系杆拱桥5月31日晚8时成功实现了首次东、西向的对接,这标志着衡州大道向全线通车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6月1日上午,记者在衡州大道系杆拱桥的西主墩施工区域看到,横跨衡阳铁路站场的大型钢架结构的梁体已经成功将系杆拱桥的东、西两个主墩连接。两组各高约4米、宽约2.2米、长约184米的巨型钢梁在横梁的连接下,构建了一个具有拖移、拼接、安装功能的拖拉跑道,也将为系杆拱桥拱肋的拖移、拼接、安装提供一个施工作业平台。目前,工人们通过搭设在拖拉跑道上的步行板,可以十分顺畅地往返于系杆拱桥的东、西两个主桥墩之间。
  
  项目部总工程师李正元告诉记者,拖拉跑道建设的工程量和施工难度实质上等同于一座钢桁梁桥的建设。该桥由于跨度大,且跨越衡阳铁路站场,修建前必须搭设一座钢架式临时“便桥”,业界人士称之为拖拉跑道。衡州大道系杆拱桥的建设相当于修两座桥再拆一座桥的工程量。
  
  实现东西向首次对接,预示着系杆拱桥168米跨铁路区域的施工平台建成,但后续桥梁施工并不轻松。因为在大桥168米跨度的两主墩之间没有任何的支撑物,高空系杆、吊装作业对整个工程都是挑战。施工方计划先把168米的桥梁在地上做好,再在防电棚上通过拖拉跑道从东、西两端同步拖移拼装系杆拱桥的部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