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9亿元补贴湖南公共租赁住房 长沙获拨1.7亿

2013-05-31 10:00: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湖南共获得公共租赁住房拨款29亿元,占拨款总额的5%,其中,长沙获拨1.7亿元。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13年中央补助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专项资金580亿元,支持相关地区完成2013年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任务。
  
  同时国务院批准全国80个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长沙等4市获批195公顷。
  
  据介绍,此次中央财政下拨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的29亿元已经到位。除公共租赁住房外,中央今年还向湖南下拨了4.1亿元廉租住房专项补助资金,以及28.1亿元用于2012-2013年廉租房和国有工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据了解,公共租赁住房是“十二五”期间湖南发展的重点,将成为保障性住房的主体。
  
  2013年,湖南省开建33.26万套保障房,要求建成22万套。从长沙的情况看,今年长沙市计划完成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21690套,新增廉租住房500套,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0759户,公共租赁住房11000套,新建经济适用住房630套。
  
  数据显示,今年1-4月,长沙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建设10884套,为年度开工建设计划的50.18%,基本建成5283套,为年度开工建设计划的24.3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