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湘南承接产业转移号角 衡阳华耀城投资120亿

2013-05-29 06:39:40 来源: 红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作为湖南对外开放桥头堡的湘南(衡阳、郴州、永州)三市再次吹响承接产业转移的新号角。
  
  今天,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暨第二批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在衡阳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叔红,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出席会议。
  
  会议启动湘南三市第二批重大项目114个,投资总额为951.19亿元,其中投资额在20亿元以上的项目达7个。全年力争承接转移项目1100个,引进2至3家世界500强企业和一批行业龙头企业。
  
  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自2011年10月获批以来,湘南三市在不到两年时间内,迅速打造各类园区平台。衡阳综合保税区于去年10月获批,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永州办事处、长沙海关驻永州办事处正式获批;衡阳高新区获批高新区,郴州经开区的申报已进入部委会签;郴州国际快件中心开始营运。
  
  去年,衡阳、郴州、永州共承接产业转移项目1178个,占全省的38.3%;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达30.03亿美元,占全省的47.1%;三市GDP、财税收入增幅均跑在全省前列。
  
  目前,衡阳市园区建设面积已达93平方公里,郴州市近三年先后投资400亿元调规扩园至129平方公里,永州市自2011年来共拓展园区面积54平方公里。湘南三市所有县市(区)至少有一个省级工业园或省级集中区。
  
  同时世界企业500强和重大项目也纷至沓来,富士康大屏彩电、精密模具及其13家核心配套企业,投资120亿元的华耀城等项目落户衡阳;飞利浦LED项目和投资28亿元的奥美森自动化工业制造专业园落户郴州;投资300亿元的神华火电项目、投资40亿元的万商红国际物流项目落户永州。
  
  何报翔指出,承接产业转移是一场大的竞争,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黄金期”只有几年,要有只争朝夕,“抢”抓机遇的历史使命感。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对那些不合理的税费、不必要的环节、不科学的办事程序、不合时宜的规定等,要主动梳理,或废除、或减免、或优化,提高服务效能。
  
  何报翔说,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上下支持,协同配合,限度地发挥整体效能,形成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