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空中走廊”:南岳机场有望明年“起飞”

2013-05-22 08:34: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高速——高铁——”在亲身感受过“快捷”所带来的变化后,衡阳人更加迫切地盼望着“高飞”时代的尽早到来。
  
  在衡南县云集镇,有一个被衡阳人称之为“空中走廊”的项目。那正是衡阳人实现“高飞”梦想之地。
  
  在这片土地上,一幅极具衡阳特色的“双雁齐飞”图正在绘就:2600米×45米的标准跑道,5个站坪机位,7300平方米的停车场,14300平方米的航站楼位于机场跑道中部西侧……
  
  “机场建设正在大力推进中。”衡阳南岳机场建设指挥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的山丘已被推成平地,眼前一片空旷。飞行区、航站区、净空区的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航站楼、航管楼、塔台建筑及高架桥的基础工程已见雏形。不远处,一架吊车直插云霄,工人们来回不停地忙碌着,基础施工的桩基已基本完工并正在进行着基础承台施工。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道面施工拌合场的“三通一平”和道面材料的试验比选工作已完成;航站楼上部钢结构、幕墙、金属屋面深化设计,高架桥引桥和公安、安检综合办公楼施工前的准备工作都已完成;通信、导航、行李处理、安检等民航专业设备已经招标采购;其他各项配套工程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下阶段,机场建设的各项施工将全面展开,进入施工的高峰期、繁忙期。”该负责人为记者列下了一个时间进度表:预计在9月底,完成飞行区道面和附属工程的施工、航站楼建设的钢结构;10月底,完成幕墙和屋面工程;11月底,完成设施安装施工;力争在今年年底——明年3月底建成、验收、校飞、试飞。
  
  届时,这个以衡阳为核心的“高飞”项目,将会辐射到邵阳、郴州、永州、娄底和株洲、炎陵、攸县、茶陵、湘潭县等周边48个县市,受益人口3000万,极大地促进衡阳西南云大都市区和大衡阳都市圈的快速发展。而预计到2020年,可起降客机4300架次,发送旅客36万人次,并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