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是政府机构改革重要内容

2013-05-20 10:08:43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16日在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召开的不动产登记研讨会称,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创新和建设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在专家看来,这意味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势在必行。

  胡存志表示,中国政府对不动产登记制度创新和建设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前景可期。国务院各有关部门正按照职能分工,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国土资源部将站在完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高度,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推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

  胡存智表示,相对西方发达国家,中国不动产登记工作起步较晚,尤其在法律制度、技术标准等方面仍处于初步探索阶段。因此,要充分借助社会各界专家学者的“内外脑”力量,深入总结已有工作,强化核心问题研究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形成制度供给。同时,“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打造高层次、多样化的合作交流平台,更好地了解国际不动产登记的有益经验和成功做法,把握国际趋势和时代潮流,拓宽思维视野,把不动产登记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新任国土部部长姜大明排名前列次部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的《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3年行动方案》就提及此项改革。根据行动方案,今年国土资源系统力图实现七个方面的目标,其中第六项即为“推动征地制度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建设等取得积极进展,保障群众合法土地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公正。”

  专家指出,新任部长在文件中就明确提及此项改革,足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势在必行,这对于整个房地产业利大于弊,其间必将释放出改革红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