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委书记李亿龙考察 将打造衡阳最美滨江新景

2013-05-17 11:5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靓河行动”将添“大手笔”!湘江东岸北段片区和湘江西岸合江套片区要高起点规划建设,打造美丽滨江新景。5月16日,市委书记李亿龙对湘江两岸风光带项目进行考察调研,要求两个片区项目今年6月份要正式启动,通过4-5年时间,把这两个片区建设成为衡阳最美的核心地带。
  
  市民期盼早日改造提质
  
  湘江、蒸水、耒水;石鼓书院、来雁塔、珠晖塔。“三水汇流”形成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也让衡阳成为“中国十大风水城市”之一;处于“三水”河沿上的“一院两塔”则在这片秀美的风水宝地上积淀了一种厚重的人文历史。自然景观与人文内涵的优质融合让这片地域成为“美丽衡阳”的“神来之笔”。
  
  5月16日,李亿龙沿湘江两岸实地考察时,以“好地方”、“风水宝地”称赞“三水汇流”之处的秀美风光,要求一定把这一地域建设好,打造成衡阳最美的核心地带。
  
  事实上,这一愿景也是当地百姓的共同心愿。5月16日上午,来到湘江边的珠晖区癞子石地段,破旧的居民房屋和泥泞的道路与已经建成的风光带形成强烈的反差。当地居民纷纷表露心中的期盼,希望能加快湘江风光带项目建设,让这里早日得到提质改造。得知此次考察调研就是为了加快湘江两岸风光带项目的规划建设时,一位80多岁的老年居民兴奋地说,“作为项目建设地的居民,我们一定全力支持。”
  
  对岸的合江套片区内,沿湘江边的石梯拾级而上,登临来雁塔,三江汇流的独特美景尽收眼底。但年久失修的塔体和破烂的道路与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貌格格不入。改造提质也同样是这里居民心中的期盼。
  
  “靓河行动”打造最美滨江新景
  
  湘江东岸北段片区和湘江西岸合江套片区项目今年6月份要全面启动,通过4-5年时间,要把这两个片区建设成为衡阳最美的核心地带!昨天,在实地调研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亿龙为“市民期盼”安排“日程表”。
  
  要高度统一思想,呼应市民期待。李亿龙指出,这一带的建设不能停留在简单地修建风光带和防洪堤上,而是要采取整体开发的思路,打造美丽新城。李亿龙说,这将有利于塑造城市灵魂,提升城市品位;有利于营造宜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有利于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发展。
  
  李亿龙说,要高端规划,优化设计。两个片区项目都要大手笔、高起点把规划做好,要面向国际招标,要集合世界的智慧,来为我们衡阳做好规划设计服务。要公开招商,选择业主。规划设计与选择业主可同时进行,不论最终确定谁来投资开发,都要按照定好的规划设计来进行。要启动拆迁,控规拆违。珠晖区、石鼓区政府要立即成立专门班子,启动入户调查工作,建资料建档案,做好公证,严防、严打抢修抢建行为,为下一步的拆迁奠定好基础。
  
  李亿龙还强调,要研究政策,加快推进。要把湘江重金属污染治理、老工业基地搬迁等方面政策用活用足,积极争取资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东海一同参加考察调研。
   
  湘江东岸北段片区项目:南起湘南学联公园,北至耒水,南以京广铁路线为界,西至湘江东岸北段防洪堤区域。目前对片区功能定位及规划构想为打造衡阳市聚集历史文化、旅游休闲、商业购物、低碳生活示范性的高标准国际化服务与生活社区。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
  
  合江套片区项目:范围为蒸阳北路以东、湘江以西、蒸水北路以北、外环北路以南。目前片区功能定位及规划构想为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的城市次中心,和谐、生态的“滨江新城”。总面积约9.6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