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居民楼多处沉降疑因地铁施工 中铁方面否认

2013-04-02 09:17:44 来源: 京华时报

  近期,通州区中上园小区两栋楼墙体及地面出现裂缝,墙根处有明显沉降痕迹,居民怀疑与地铁施工有关。施工方介绍,地面沉降有定期监测,应在安全范围内。

  楼体沉降约1厘米

  中上园5号院一共有三栋楼,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从2号与3号楼东侧穿过。居民们反映,去年下半年该路段开工,便能明显感觉到地面的震动。今年1月左右,小区地面有沉降痕迹,居民家墙体及东侧地面出现较大范围的裂缝,正常的生活受到影响。

  该小区东侧原本有一堵围墙环绕,昨天围墙已经被部分拆毁,小区数米外便是工地,有部分工人在施工。2号楼1单元的朱女士和王先生两户与工地距离最近,他们家中客厅、厕所及阳台等多处均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墙皮多处脱落,朱女士家阳台墙面的瓷砖还有部分膨起。而楼外地面的裂缝分布更广,部分地点能看出明显的沉降,比原地面低出1厘米左右。以上两栋楼的东侧墙根几乎全部出现裂缝,宽度超过一个普通手机的厚度。

  朱女士拍摄的照片显示,在一个月前,2号楼墙根的裂缝更宽,能伸进拳头。她说,自家的自来水管也出现塌落,半个多月前施工方帮自己修好了,目前墙根处已经糊了一层水泥,但边缘处又有裂缝。“这房子还能不能住?马上就是雨季,进了水是不是更危险?”居民们普遍担心楼房的安全。

  施工方称沉降有定期监测

  中上园5号院物业经理韩先生证实了居民们的说法,他也同样受到地铁施工的影响,晚上被噪音吵得难以入眠。他说,小区的地面沉降是无法否认的事实,自己也曾多次和施工方沟通,但都没有结果。

  昨天下午,记者和韩经理一起前往地铁施工方中铁十二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没有否认中上园5号院的地面沉降。该负责人称,除了项目部的测绘人员外,还有一家第三方的独立测绘机构定期对该小区楼房进行监测,目前的结果应在安全范围内。

  项目部负责人同时提到,地铁施工距离小区最近处在9米开外,不会对居民楼产生影响。此外,除了地铁建设之外,中上园5号院东侧还有道路及管道铺设等几项工程同时进行,不能认定小区的沉降及裂缝是受到地铁施工的影响。

  韩经理和居民们证实,近两个月每天都有测绘人员定期到小区监测,但没有公示结果。他们表示,将继续维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