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开放平台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 领跑全省

2013-03-25 09:00: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2日召开的全市商务工作会议透露,我市开放平台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平台总数达到5个,无论数量和层次都居全省之首。

  5个开放平台包括,目前全省少有获批的综保区,预计今年10月封关运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成功迈进“国家队”,实现我市高级园区“零”的突破。衡阳无水港已经于去年8月挂牌试运行,成为全省第二家、湘南排名前列无水港,我市由此成为内陆港口城市。衡阳公路口岸全面竣工,即将验收运行。铁路口岸已获省政府建设批准,条件成熟即可规划开建。此外,“五定班列”更是2011年3月就在衡阳开通。

  开放平台的发展也刺激了我市外向型经济繁荣。我市去年审批外资项目111个,实际利用外资6.04亿美元,增长21.5%,高于全省平均增幅3.1个百分点。衡阳还与12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外贸进出口总额20.2亿美元,增长61.2%,高于全省平均增幅45.7个百分点。其中,加工贸易进出口9.52亿美元,增长244%,总量和增幅分别居全省第三、第二。

  记者还获悉,今年我市为商务工作定下的目标可概括为:“11152”工程。即商务经济主要指标全部进入全省排名前列方阵,引进10家以上世界500强、大型跨国公司和国内500强企业,引进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0个,承接产业转移项目500个,新建标准厂房200万平方米。主要经济指标量化是,引进内外资金26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7亿美元,实际利用内资221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26.3亿美元,其中加工贸易完成19亿美元。

    转载《衡阳日报》

  【推荐阅读】
  
  珠晖将加快建设机关团购房 引发市民广泛关注
  
  
3月份上半月住宅签约879套 均价为4117元/㎡
  
  
搜狐焦点网衡阳站:4月14日爬房团报名启动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半月 衡阳商品房呈下滑走势
  
  
衡阳投资者转战商业地产 业内称:投资需谨慎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请点击>>搜狐焦点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