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700亿投资重点项目 衡阳南岳机场预今年通航

2013-02-26 09:03:23 来源: 红网

  长沙地铁时代有望今年真正开启。在22日召开的湖南省重点建设工作会议上,湖南省副省长韩永文表示,今年要确保长沙地铁2号线建成通车。
  
  新型城镇化被认为是扩大内需的潜力,包括地铁2号线在内,今年全省计划投资1700亿元的176个重点建设项目中,有77个将紧紧围绕基础设施进行。
  
  其中,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将确保长沙地铁2号线建成,1号线、3号线抓紧实施土建工程,南湖路湘江隧道双线贯通,芙蓉大道望城段继续推进路基、桥涵施工。此外,常德沅江西大桥、邵阳市城市主干道、岳阳芙蓉大道北拓(湘阴段)、衡阳衡云快速干道等市政基础设施重大项目也计划在年内完工。
  
  在机场建设方面,衡阳南岳民用机场计划今年建成通航,届时,机场将拥有一条2600米×45米跑道和一座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行区东扩工程及综合配套服务区、怀化芷江机场改扩建工程、长沙大托机场迁建、张家界荷花机场扩建、常德桃花源机场等5个项目也将继续推进建设。
  
  在铁路方面,将力保衡茶吉铁路湖南段年内通车;全长541公里的杭长、长昆铁路客运专线湖南段今年将继续推进路基、桥涵和隧道施工,计划2015年完工;怀邵衡铁路计划年内开工;长株潭城际铁路、石门——长沙铁路增建二线、荆岳铁路湖南段、洛湛铁路娄邵段扩能改造将抓紧进行征地拆迁及路基、桥涵、隧道施工。
  
  高速公路方面,今年计划新增通车里程1000公里以上,长沙(永安)—浏阳、杭瑞高速岳阳—常德、石首(湘鄂界)—华容、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连接线、长沙绕城高速东南和东北段、张家界—花垣、包茂高速怀化—通道段、泉南高速界化垄(湘赣界)——茶陵、岳汝高速醴陵—茶陵、岳汝高速炎陵—汝城、洞口——新宁、凤凰——大兴、沪昆高速公路新增连接线工程、耒宜高速改造等高速公路计划都将建成通车。
  
  176个重点建设项目还包括7个新农村项目,66个产业项目,26个社会发展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10个,续建项目113个,投产项目53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