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塘村一组居民一觉醒来 门前护坡竟离奇塌陷

2013-01-11 08:57: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塘村两栋居民楼前的斜坡前几天突然塌陷、滑坡,埋藏于地底的自来水管也随之破裂漏水。”昨日,蒸湘区联合街道北塘村一组的村民致电新闻热线,向记者倾诉他们最近的遭遇。
  
  昨日下午3时,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赴事发地点。在现场,记者看到自来水公司有关工作人员正在修复一条宽约4米的斜坡,坡上坍塌的水泥路面已被推平。
  
  尽管如此,家住北塘村一组居民楼的李奶奶回忆起当时情形,仍然心有余悸。1月4日清晨5时许,她一觉醒来,先是听到屋外有一阵“咔咔”的声响,紧接着“哗”的一声巨响,她又感觉到房屋有些微微的震动。原以为发生了地震,她慌忙跑出屋外,吃惊地看到,门前不远处的斜坡竟然出现了坍塌,埋藏于地下的自来水管也喷涌出巨大的水流。“当时水柱喷出两米多高,将斜坡上断裂的水泥块都冲下了坡。”
  
  其后,北塘村一组约200多户居民家中也因此而停水。
  
  据北塘村一组厉组长介绍,两年前,由村民联合出资将黄土斜坡修砌成水泥斜坡,至此便成为村民和车辆出行的必经之途。早在几个星期前,村民就发现斜坡出现地表下沉、自来水渗出路面的现象。
  
  险情发生后,蒸湘区联合街道办事处安监站、北塘村村委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自来水公司马上组织人员查勘现场,将漏水的水管拆除,为北塘村一组的村民家安装了临时水管,如今北塘村一组已恢复正常供水。
  
  缘何马路会离奇塌陷?市自来水公司维修部周部长向记者解释,可能是受到近期雨雪天气的影响,加之过往车辆的辗压,造成北塘村一组这条斜坡地表下沉、坍塌,而因此产生的强大外力又致使埋藏于地底的球墨自来水管柔性接口处崩脱,导致自来水管漏水。
  
  目前,自来水公司有关工作人员正着手在塌陷的斜坡上铺设沙子、卵石,修砌一条简易马路,以确保北塘村村民能够尽快实现正常出行。
  
  相关链接:
  
  如何预防、躲避滑坡灾害?
  
  滑坡是指山坡在河流冲刷、降雨、地震、人工切坡等因素影响下,土层或岩层整体或分散地顺斜坡向下滑动的现象。如何预防、躲避滑坡灾害?
  
  地质专家表示,首先要选择安全地带修建房屋,不要随意开挖坡脚,不随意在斜坡上堆砌土石,管理好引水和排水沟渠;其次是注意发现滑坡前兆,如山坡上出现裂缝、斜坡局部沉降、斜坡上建筑物变形、泉水井水异常变化、地下发出异常声响等,当发现房屋及场院突然开裂,或斜坡出现裂缝,应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异常情况,并及时撤离灾害危险区;三是及时躲避滑坡灾害。由于滑坡灾害绝大多数发生在雨季,夜晚发生滑坡较白天发生滑坡的损失更大。因此,雨季特别是雨季的夜晚较好不要在滑坡危险区逗留;坡面出现裂缝,坡脚隆起,泉水干枯或者突然变浑,以及动物惊恐等异常现象是滑坡的前兆,人们应及时撤离。

  【推荐阅读】
  
  2013年首周 衡阳房地产市场平稳均价略有微降
  
  
搜狐衡阳首届年度房地产盛会将于1月18日举行
  
  
12月衡阳楼市年底“翘尾”均价为4095.6元/㎡
  
  
2013年小夫妻购房十大注意 理性置业挑选幸福宅
  
  
2012年衡阳十大品质楼盘 (论坛)评选
  
  
岳屏明珠 (论坛)苑:站在较高楼俯瞰衡阳城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