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广高铁26号开通:衡阳到北京较低票价708元

2012-12-21 09:21: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中国衡阳新闻网

  记者从高铁衡阳东站了解到,京广高铁北京至郑州段将于12月26号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北京至广州的高速铁路已全线贯通。京广高铁动车车票也已经于12月20号上午10点正式发售,旅客可通过售票窗口、各代售点、网络、电话订购京广高铁动车车票。

  高铁衡阳东站曾副站长告诉记者,京广高铁全线贯通后,铁路部门将于12月26号调整武广、广深港高铁列车运行图,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7对,其中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三站每日新开北京西站高速动车组共7趟。而在这7趟中,只有从广州南始发的G82次列车在衡阳停靠。

  他还介绍,由衡阳始发至北京的K186次列车已经于12月19号正式停运,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民的出行。等到京广高铁运营以后,旅客就可以选择乘坐G82次列车到北京,乘车时间大大缩短,过去坐普铁至少需要21个小时,现在只需7个小时40分钟即可到达。不过,票价相对而言将有大幅度的上涨,衡阳至北京的软卧票是568,现较低高铁动车票价为708元,较高票价为1132元。

  记者了解到,京广高铁开通后,将在线路上行驶D字头和G字头两种席别列车,其中D字头动车运营时速为250公里,G字头列车运行速度则达到300公里每小时,票价也是根据列车时速和席别不同而有差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