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亚洲豪宅市场放缓 内地买家将锁定香港新加坡

2012-12-20 08:35:5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晓玲

  长江实业12月10日宣布,联同和记黄埔,将新加坡的合作项目滨海湾金融中心第三座的30%权益,转让予星展集团,作价约10.35亿坡元,折合约65.63亿港元。同时,长实、新加坡吉宝置业及香港置地三方共同开发的、滨海湾金融中心二期项目滨海湾轩也在推售余下高端豪宅,其每套售价在600万-1000万新元,折合人民币为3000万-6000万元/套。在亚洲及新加坡楼市放缓的背景之下,长实项目的推售情况备受关注。
  
  2011年,国内限购导致海外置业投资不断升温,不少内地买家将置业目标锁定在香港和新加坡。
  
  但是,受环球不稳定因素及地区调控政策影响,近期亚洲区豪宅市况放缓。据新加坡市区重建局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三季私人住宅楼价上升1.3%,升幅较第二季度的2%为低,是次增幅是连续第八个季度放缓。高盛报告显示,新加坡地产商在10月出售1387个单位,按年下降15%。
  
  投资新加坡房产的热潮是否已过?滨海湾轩项目的有关负责人认为,近两年内地买家在新加坡置产有很多是普通住宅,而滨海湾轩此次推售的单位均为四房及顶层大户型单位,希望能吸引内地的高端买家,这类人群对价格和调控并不是太敏感。
  
  有分析师指出,豪宅买家一向以长线投资为主,一般甚少在3年内将物业转售,因此新加坡政府年初大幅调高4年内转售的额外印花税,对豪宅市场影响不大。

  【推荐阅读】
  
  12月17日住宅签约49套 衡阳房价3997.3元/㎡
  
  
2012衡阳品牌楼盘 (论坛)县市区巡展 西渡站首战告捷
  
  
中建·衡阳中心 (论坛)公寓16日盛大开盘 均价5300元
  
  
12月22日周慧敏献唱宇元·万向城 (论坛)认筹启动仪式
  
  
新女婿轻松搞定“房事” 总价24万起低价买好房
  
 
2012衡阳品质楼盘县(区)巡展 参展楼盘大揭秘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