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或将全面推广新型墙体材料 自带保温系统

2012-12-10 11:11: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种可形成房屋建筑外墙自保温体系的新墙体材料,有望在我市得以面世和推广。目前,我市对该产品的研发已进入工艺试验阶段,并在近日正式完成国家立项,被纳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2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这个项目的全称为“夏热冬冷地区煤矸石页岩空心节能砖墙体自保温技术的研发和应用”。煤矸石页岩空心节能砖是一种新型的墙体材料,主要原材料为页岩与煤矸石,生产制作工艺简单,生产成本低,保温、隔热、隔声效果较好,在各种节能建筑中均可投入使用。项目开采页岩石,不仅不会损毁耕地,而且能开山造田;工业废料煤矸石的利用,更是变废为宝,化害为利,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在夏热冬冷地区,用煤矸石页岩空心节能砖作为民用房屋建筑的外墙,可形成房屋建筑的外墙自保温体系,建筑外墙无需再施工墙体保温层,既能保证建筑的安全性、舒适度和隔音效果,还能简化房屋建筑工程的工序,节省施工材料,降低工程造价及取暖降温能耗。
  
  项目实施后,生产过程可做到“制砖不用土,烧砖不用煤在国家实行“禁实”、“限粘”的政策要求下,此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既顺应我国科学发展的要求,又达到了节能、节地、节材、治理环境的目的。
  
  该研究项目隶属“建筑节能与能源综合利用研究开发项目”,由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联合湖南工学院、市百泰投资有限公司、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等单位共同研发,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荐申报。

  【推荐阅读】
  
  2012衡阳品牌楼盘 (论坛)县区巡展 年底楼市最后博弈
  
  
12月5日住宅签约99套 衡阳房价为4323.1元/㎡
  
  
11月衡阳房地产市场成交回落 均价上涨6.21%
  
  
寻找衡阳楼市价值洼地 挖掘高性价比楼盘
  
  
2012年12月衡阳打折楼盘汇总
  
  
12月衡阳12项目扎堆入市 4项目全新开盘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