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魅力雁城 衡阳人即将拥有自己的“文化广场”

2012-12-06 08:5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近日了解到,我市酝酿已久的全民健身文化广场已于上月中旬动工。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63亩,落址于平湖公园东北部(市广电中心对面),预计今年春节前可完工。
  
  平湖公园成“市民文化广场”最热门落户地
  
  我市于今年2月29日出台《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市本级建成5—8个标志性文化工程,包括重点推进五馆一中心一广场建设(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群众艺术馆、市科技馆、市规划馆、市会展中心、市民文化广场)、规划建设五大文化旅游景区。”
  
  3月23日,市委书记童名谦调研宣传文化系统时,曾实地考察平湖公园此块区域,并要求做好“生态”和“文化”两大文章。
  
  3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全市通过各大媒体刊登《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邀您建言!》,诚邀市民对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建言献策。这其中,市民文化广场建设成很多人关注的话题。而平湖公园更是“当仁不让”,成为该项目最热门的落户地。
  
  有市民认为,平湖公园本身定位为全开放式市民健身、休闲、文化主题公园,市民文化广场建在此,可与平湖公园实现功能互补;加之其所处位置交通方便,能兼顾新、老城区;另外,其对面为市广电中心和规划中的衡阳广电影视文化综合楼,可形成我市的一个综合性文化中心。
  
  另有市民认为,平湖公园的体育设施一应俱全,应利用平湖公园一些未开发的空间,全面修建“全民健身城”,使这整个区域成为集户外健身、绿色生态休闲、独特人文景观等于一体的、能够提升城市环境和文化品味的民生项目。
  
  上月中旬开始基础工程,春节前有望完工
  
  经过调研、反复酝酿以及广泛听取、综合市民意见后,平湖公园最终“众望所归”,项目落址于其东北部,北侧为船山大道,东侧紧邻西外环;项目被命名为“平湖公园全民健身文化广场”。
  
  目前,全民健身文化广场正全力推进前期基础工作。
  
  据介绍,其实这块区域在2007年已拆迁完毕,今年正式确定建设后,相关部门于11月12日开始进行二次清偿,只用3天时间便完成所有的清点和赔偿,随后施工队进场。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土石方工程,计划春节前完工。
  
  据悉,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63亩,总投资超过1000万,根据场地地形,广场分为东西两大区。西区依坡就势设置国际标准足球场,跑道采用8条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设置了最多可容纳3000观众的看台;另有配套器材室和控制室、公厕、大型电子显示屏等设施。
  
  广场东区由3个网球场、4个羽毛球场、3个篮球场和2个排球场组成,所有球场均采用塑胶地面,绿化带围合,局部设置看球休息座椅。
  
  12月4日,童名谦调研民生工程时,再次来到平湖公园。当时,停车场的设计是参与调研者讨论最多的话题。童名谦指出,在规划允许的范围内,希望增加停车位并和周边停车场实现统筹使用。
  
  另有相关负责人建议,因有护栏阻隔,从广场经西外环到其对面,应设计地下通道等连接线,这不仅方便老百姓出行和健身,也能充分利用市广电等空间,缓解广场停车压力。
  
  据悉,广场建成后,不仅能结合平湖公园原有功能,利于市民休闲、健身,也将成为群众文艺活动等理想的举办地。

  【推荐阅读】
  
  12月4日住宅签约96套 衡阳房价为4143.9元/㎡
  
  
11月衡阳房地产市场成交回落 均价上涨6.21%
  
  
寻找衡阳楼市价值洼地 挖掘高性价比楼盘
  
  
2012年12月衡阳打折楼盘汇总
  
  
12月衡阳12项目扎堆入市 4项目全新开盘

  
  更多衡阳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