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长沙市疾控中心:新房装修半年后入住比较安全

2012-10-15 08:20:36 来源: 红网

  秋季正是一年中的家装旺季,你知道如何装修才“健康”吗?长沙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今年前9个月对全市400户居民居室空气质量监测分析结果显示,专家提醒市民,受检房屋室内空气有害物质超标率已从2006年的42.6%降至2012年的19.1%,呈逐年下降趋势。专家提示,装修新房,不可一味追求美观时尚,确保室内空气质量达标才最重要。
  
  喜:居室空气质量逐年上升
  
  长沙市疾控中心对近几年受检房屋空气质量检测数据分析发现,受检房屋室内空气有害物质超标率已从2006年的42.6%降至2012年的19.1%,呈逐年下降趋势。
  
  “随着房屋装修中环保材料的应用逐渐普遍,检测居室空气质量的家庭呈逐年上升趋势,但建议市民在装修后经过一定时间的通风换气后入住。”市疾控中心居室环境检测科副科长陈建勇介绍,数据显示,受检居民装修后1个月内进行居室环境检测的超标率为30.7%,装修后1-3个月进行检测的超标率为27.9%,装修后3-6个月检测的超标率已经下降到19.3%,6个月以上再做检测则降至7.8%。
  
  忧:儿童房空气有害物质含量
  
  监测还显示,受检居民在居室环境检出的有害物质中,甲醛最为常见,超标率达13.3%,其次为二甲苯、甲苯和苯。超标房屋中,以儿童房最为多见,超标率高达30.1%,其次为书房、主卧,客厅、餐厅超标率,为6.6%。
  
  此外,数据分析还指出,住户的居室空气质量也与季节性密切相关,在一年的四个季度中,第三季度(7-9月)受检居民居室空气有害物质超标率,达30.6%,排名前列季度(1-3月),为6.3%。“温度每升高10℃,甲醛释放量几乎成倍增加,由此加剧了空气质量的下降。因此,一年四季中,夏季居室空气质量最差。”陈建勇分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