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西湖公园扎灯喜迎中秋 29日“开屏”免费开放

2012-09-19 11:40: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扎制的丝绸鲤鱼造型夸张
扎制的丝绸鲤鱼造型夸张

  祥龙、麒麟、海藻、荷花……来自四川自贡的能工巧匠们正在西湖公园花圃旁,有条不紊地为中秋灯会扎制灯笼,十组花灯将赶在9月29日晚8点“开屏”展出,免费向市民开放。
  
  记者昨早闻讯赶赴西湖湖畔探访看见,扎灯工匠正小心翼翼地连结着手中的铁丝与布条,焊接工人则认真仔细地焊接好每一处接头,现场钢花四溅。正在扎灯的聂姓工人介绍说,此番来衡扎灯的工艺人员共21位,均来自四川自贡天府彩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经过近半个月的埋头苦战,眼下已基本上完成了全部的扎制工作,全面进入安装环节。
  
  此次中秋灯会不仅秉承了赏月、猜灯谜的传统理念,月亮之上、荷塘月色、海豚舞曲及Q Q时尚等现代元素的融入,还别出心裁地将传统与时尚结合在一起。
  
  “届时不仅有花灯,还会有两万盆鲜花装饰点缀其中,鲜花品种包括秋菊、一串红、凤尾、国庆菊、万寿菊、凤仙、彩叶草等供市民欣赏。”西湖公园刘良平主任告诉记者,两万盆鲜花将集中摆放在南大门、东大门、广场院坪及游道展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