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群众文艺大赛展开大PK 衡阳市民共享盛宴

2012-09-07 18:47:20 来源: 红网

  9月6日下午3点,历时三个月之久的“喜迎十八大、欢歌颂雁城”银泰红城杯2012衡阳市群众文艺团体大赛总决赛在市广电中心展开大PK,全场同享这场历史性的群艺盛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衡阳县选送的歌舞小品《农家书香》、石鼓区选送的合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以及祁东县选送的渔鼓表演唱《劝嫁》勇夺金奖。
  
  雁峰区选送的民乐演奏《丰收锣鼓》拉开了总决赛的序幕,各种乐器轮番上阵,声声沁入心弦,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大型音乐会现场。来自衡南乡村的姑娘小伙将传统民俗“二月八赶集”搬上了舞台,肩扛谷耙的老农一声吆喝“赶二月八口罗”挣得大家鼓掌欢笑;瑶族歌舞《塔山瑶乡龙嘟呐》里的龙嘟呐为瑶语,译为“好”一群塔山瑶族“满姑”载歌载舞,手持长鼓,用优美的舞姿,表现了十七大以来,塔山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用瑶语歌颂了十七大以来塔山瑶乡的幸福生活。器乐歌舞表演《苗岭连北京》歌舞器乐并举,市中级人民法院自编、自演、自导,展示了法官风采,抒发了法官与苗族同胞一道爱党、爱国情怀。大型歌舞《我们的园区向太阳》鼓声阵阵、大气磅礴、意蕴深远。杂糅舞蹈、打击乐再现了英勇的中华儿女在民族危机中暂时跌倒,很快又奋勇反抗,直到夺得胜利后工业复兴繁荣的历史过程。
  
  进军决赛的16支参赛队是自5月份启动以来,历经海选、初赛、半决赛、决赛200多场,从3000多个群众文艺团体中脱颖而出精品力作。节目武术《十八罗汉》作为表演性节目,曾在去年湖南春节联欢晚会上,省运动会闭幕式上参演。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宏治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群众文艺团体大赛是我市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一次献礼,也是衡阳群众文化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全市人民热盼已久的一次盛会。全市上下要以此次群众文艺大赛为契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群众性教育活动,在共抒祖国新貌中坚定迎接各种挑战、战胜各种困难的发展信心,在共唱党的赞歌中迈出科学发展、人本发展、生态发展、统筹发展、开放发展的铿锵步伐,在共迎盛会召开中展示突出主旋律、争当排头兵、造福老百姓的豪迈气派。
  
  据了解,9月底,我市还将举行本次群众文艺团体大赛颁奖晚会,在对大赛进行全面总结和全新演绎的同时,对获奖节目进行颁奖,并评选出“衡阳市十佳群众文艺团体”、“衡阳市十佳群艺明星”及其提名奖。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谢宏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林,市政府副市长许满意,市政协副主席李慧星等观看演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