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雁峰区启动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工作 九月底完成

2012-08-10 06:56:44 来源: 红网
启动大会现场
启动大会现场

  8月7日下午,衡阳雁峰区召开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动员大会。雁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骥、副局长符安民到会指导。会议由雁峰区委副书记陈礼洋主持。
  
  会上,国土雁峰分局局长黄新良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区政府副区长聂卫华宣读了工作方案。
  
  衡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周骥就为什么要对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以及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做什么,如何确保在9月底按时、高效完成整个发证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
  
  周建区长在讲话中指出,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土地合理利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周建区长就如何高效推进该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土地资源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农民之本和保障之源,也是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和载体。通过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将农民与土地物权紧密联系起来,依法确认土地权属及其范围,强化农民特别是全社会的土地物权意识,确认农民与集体、农民与土地、集体与土地长期稳定的产权关系,有助于在城市化、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推进过程中,有效解决农村土地权属纠纷,切实维护农民权益,化解基层社会矛盾,激发农民保护耕地、节约用地的积极性,全面促进社会稳定和谐。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本次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必须于9月底全面、按时、保质完成,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要求严,为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此项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政策、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具体做到底子要清、发证要严、调处要顺、管理要好。三要硬化工作措施。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技术性、政策性、操作性都很强。各乡镇、涉农街道、各村管委会、各部门务必做到四个到位:即领导到位、配合到位、宣传到位、督办到位。对土地登记发证信访问题,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区监察局、区政府督查室每周要进行督查,以确保该项工作的高效推进。
  
  雁峰区人大副主任肖年生,区政协副主席王文罡出席会议。全区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涉农街道、乡镇,各村、管委会负责人以及国土雁峰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