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2年1-6月衡阳全市实现GDP777亿 增长11.7%

2012-07-26 08:11:16 来源: 红网

  2012年上半年,在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增速持续减缓的严峻形势下,市委、市政府加强经济运行调控,及时出台有效措施,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总体稳健,结构调整实现新的进展,民生得到新的改善。
  
  据悉,2012年上半年,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依然保持快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的态势。全市实现GDP777.66亿元,增长11.7%,高出全国、全省平均增速3.9、0.2个百分点;实现财政总收入87.23亿元,增长28.0%,高出全国、全省平均增速15.8、5.5个百分点;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22.74亿元,增长37.5%,高出全国、全省平均增速17.1、13.3个百分点;实现进出口总额8.53亿美元,增长78.7%,高出全国、全省平均增速70.7、71.2个百分点。在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的同时,也在调结构、控物价、增效益、降能耗、惠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结构调整主线突出
  
  始终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园区集聚型经济进行经济结构调整。高加工度工业增长20.4%、电子信息产业增长103.9%,分别高出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速4.3、87.8个百分点;符合“两型”要求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20.2%,生态环保投资增长112.0%,增速远超全市投资平均水平182.7个、74.5个百分点;园区经济集聚力进一步体现,“一区两园”财政总收入增长74.7%,增量占全市公共财政收入总增量的1/4。
  
  物价涨幅持续回落
  
  始终在全省物价调控中保持。1-6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2%,同比回落3.2个百分点,分别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1个、0.6个百分点。6月份单月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3%,物价保持连续下降趋势。
  
  经济效益保持增长
  
  财政总收入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增速居全省前三。规模工业实现利润34.14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快于GDP增速。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分别增长14.2%和20.2%,扣除物价因素,分别增长12.7%和18.7%。
  
  节能降耗进展良好
  
  狠抓节能减排工作,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3.7%,连续6个月呈下降趋势。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5.0%,超过全市年度下降8%的目标。
  
  民生得到新的改善
  
  财政投入民生的力度继续加大。上半年,全市财政投入社会民生事业共达53.76亿元,占财政总支出48.4%,其中财政对教育、医疗投入增幅分别高于财政整体支出增幅9.8个、17.8个百分点。保障性住房完成情况较好,全市保障性住房总开工18764套,开工率64.7%;就业情况得到改善,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7%,城镇新增就业4.02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68万人;社会保障不断完善,城乡低保月人均补差分别由去年的183元、67.97元提高到248元、10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